汽车召回网
其他问题 北京现代 现代 领动 转向系统

方向盘不正,4s店不给修理

领动1.4T出现了方向盘不正的情况,去购车店内了解情况,对方说是路不平导致的无质量问题。请问该如何判别

显示全部

关注者 0

浏览数 1888

全屏模式

共2个回答

aaaqqq 汽车专家

2020-09-24 16:40:21

方向盘不正,大多与定位参数等因素相关。可找一条相对平整的道路进行测试,如果方向盘不正或是车辆跑偏,可继续与经销商进行沟通,对车辆进行详细检查,调整定位参数或其它影响因素。

详细

0条评论

yangyongzhi 汽车专家

2020-09-25 10:14:08

您好!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方向盘不正(方向盘角度不正)是一个现象,不一定是故障。若车辆跑跑就是故障了,需要治理。方向盘不正(方向盘角度不正)是导致车辆跑偏的原因之一。 日常出行开车方向盘作为车主控制车辆行驶方向的零部件,也是车主在开车过程中接触最多的几个零部件之一,不过在长时间使用过后,车辆的方向盘就可能出现不正的问题,虽说暂时不会影响正常行驶,但看着、开着总会感觉有点别扭! 1、方向盘不正是什么原因 通常情况下,方向盘出现不正的原因有很多,车辆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方向盘不正,这与轮胎气压、轮胎磨损、底盘各部件磨损、四轮定位都会有一定关系,可以先测量一下两侧的胎压,当两侧胎压不一致时,车辆会向气压低的一侧行驶。如果两前轮胎花纹磨损不一致,同样会导致车辆跑偏。比如说经常上马路牙子、在路况不好的道路上行驶等,导致轮胎气压、磨损度等不一致,最多的就是长时间在高低不平的地方停车,让悬挂系统以及轮胎受到损伤;除此之外,方向盘不正还有可能是转向拉杆出现偏差造成的,比如说一边长一边短,那方向盘自然也不会正。 2、方向盘不正怎么调整 很多技师可能会说,方向盘不正还不简单,去做个“四轮定位”不就行了?其实有些时候并不需要花这个冤枉钱,比如说方向盘不正的情况下,车辆行驶方向却不会出现偏移,这代表着车轮、前后轴以及转向节的位置没有问题,与原厂数据一致,即便是做四轮定位也没办法回复,因为它可能是因为转向拉杆一边长一边短造成的,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做的是调整拉杆。转向拉杆在半轴后方:方向盘偏向哪边就代表哪边长了,比如说方向盘偏向左边,那我们就要做出左拉杆进行缩短(旋进),而右拉杆则进行拉长(旋出)的处理,直到左右拉杆长度一致;转向拉杆在半轴/下支臂前方: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那判断拉杆长短的方法就与上面恰恰相反,方向盘偏向哪边就代表另一侧的拉杆长了,举个例子方向盘偏向左边,我们就要将左拉杆拉长,而右拉杆缩短。如果方向盘偏移角度较小,可以直接采取上述方法进行调整,如果偏移角度特别大的话,我最好还是先做一个“四轮定位”然后再去调整转向拉杆;因为调整拉杆的前提是四轮定位与原厂数据相符,要是不符合就直接去调整的话,时间一长可能就会出现吃胎等现象。

详细

0条评论

推荐问题

免责声明

专家回复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