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网
其他问题 通用汽车 别克 林荫大道 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车等专用装置

新能源车慢充口完全无锁正常吗

别克微蓝6 车身右侧的交流电充电口是可以随意打开的,也就是车主锁车后离开,任何一个人过来按一下就能打开。我觉得挺危险。

很不理解为什么直流电充电口就是锁车后无法打开的,而交流充电盖要设计成任意打开。

锁车在路边 回来在发现充电口开的 小孩子玩刷 伸手进去怎么办,往里面塞东西怎么办。(小孩子小比较好奇对于电不是那么害怕对于小洞就很好奇)

遇到问题了打电话给别克说不会的 充电口与汽油车的油箱盖模式一样。

谁知道第二天验证下来充电口完全无锁。

还有一个很大的设计缺陷,行车落锁是针对外面落锁,行驶速度无论多高只要内部打开锁,拉一下直接就能开,小孩子勿开了车门吓死了。

针对小孩子后排有童锁,那么副驾拉一下就开门就那么合理吗,副驾成年人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独立实施民事法律行为。那么我在行驶过程中人不舒服倚着车门中途拉着车把手,不小心开了吓死了。

还有在开车有速度时两个人吵架去拉了一下车门,车门开了 也吓死了。

这两个隐患极大。希望重视!

显示全部

关注者 0

浏览数 1612

全屏模式

共2个回答

yangyongzhi 汽车专家

2020-10-10 15:26:48

新能源汽车充电,是以充电枪通过车辆端的充电口来实现充电桩和动力电池的连接的,因此充电口和充电枪必须实现规格统一,否则就无法顺利实现充电枪与充电口的连接,新能源汽车充电就会出现障碍。 2015年12月28日,我国颁布了新修订的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等国家标准GB/T20234,并于2016年1月1日起实施。GB/T20234对我国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用直流充电接口和交流充电接口的通用要求、功能定义、型式结构、参数和尺寸作出了明确的规定。也就是说,从2016年1月1日起,我国各品牌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接口都必须符合国家标准。根据国家标准,新能源汽车充电口可分为直流充电口和交流充电口两种,其中交流接口采用的是七针的设计,直流接口采用的九针的设计。只要是在我国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充电口必须符合国家标准。所以,目前绝大多数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充电充电口是统一的。除了我国颁布了充电口国家标准,国外也有自己的充电口标准,像欧洲Combo接口、日本CHAdeMO接口、特斯拉的充电接口、部分美系和德系采用的CCS接口等。这些新能源汽车的充电口与我国国家标准是不一样的,如果要在符合我国国家标准的充电桩上充电,必须使用转接线才能正常连接。像像特斯拉、蔚来、宝马等品牌的充电口,就是如此。不过,为了方便消费者,一些国外品牌新能源汽车在进入我国市场时,一般都会把充电口改为符合我国国家标准的。

详细

0条评论

JeraxKim 汽车专家

2020-10-12 09:42:27

首先针对慢充口无锁的问题,在泊车状态下该充电口一般情况下是不带电的,不会对人身造成伤害。但没有锁止功能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例如被放入异物导致无法充电。据了解一些车主选择了加装磁力锁让充电口进行锁止,防止儿童打开。其次行车落锁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车辆行驶安全,但是用过程中不少用户反馈遇到危险情况无法第一时间打开车门,延误了救援实机。所以从内部一下就能拉开的设计也是为避免出现紧急情况无法第一时间打开车门的设计,一些价格稍高的车辆装配了更加安全的紧急刹车自动解锁。建议消费者与经销商进行沟通,协商以上两点问题是否有解决方案。

详细

0条评论

推荐问题

免责声明

专家回复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