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网
维修保养 上汽通用五菱 五菱 宏光MINI EV 轮胎和车轮

轮胎偏磨

    

    前轮轮胎内侧偏磨严重,去4S店做了四轮定位,后轮轮胎换到前轮,依然不能解决问题。

显示全部

关注者 0

浏览数 1859

全屏模式

共3个回答

JeraxKim 汽车专家

2020-10-12 13:20:44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车轮定位参数有可能偏离基准值,从而导致跑偏和轮胎异常磨损。可以换一家修理站进行四轮定位。如果前后轮胎互换依然不能解决,将车辆停放在一块目测平整的地面上,观察两前轮的外倾是否一致,如果确实存在外倾问题,那就先调右轮或左轮的外倾,然后再重新校正前束。综上建议消费者与经销商进行沟通协商,尽快找出轮胎偏磨的原因。

详细

0条评论

lishaoxiang 汽车专家

2020-10-12 14:26:24

一般车辆前轮作为转向轮,轮胎定位相对复杂一点,平常的四轮定位工作应该是先测量定位数据,再根据实际驾驶风格情况、定位数据情况、轮胎磨损情况、部件损伤情况等综合采取调整、更换部件等确定定位数据,才能达到理想效果。如果定位数据符合标准,而轮胎内侧磨损情况,建议查看是否左右两侧均有一致磨损出现,仔细查看后轮是否也有类似前轮较轻的情况,一般这种情况多发生在车辆行驶里程多而间隔少、多高速行驶情况,如果是这种情况可以适当调整轮胎外倾角使之加大少许,具体调整范围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实际维修经验。

详细

0条评论

lixuetao 汽车专家

2020-10-13 09:27:45

四轮定位是静态检查车辆悬挂参数的检测调整工作,在检测前是要对胎压、轮胎花纹、底盘等细节进行规范检查的。如果轮胎花纹深度差异、悬挂高度差异、底盘零件连接松旷、侧滑量等问题没有提前检查出来的话,是会影响定位数据的。另外,四轮定位仪的规范操作和精度也会影响测量数据。可以确认一下定位仪是否需要校准,其它车辆在定位后的使用反馈情况等。如果上述情况都没有问题的话,可以根据定位数据标准范围适当的调整前轮正前束趋势大一些、调整正外顷角趋势大一些。之后用车时,避免颠簸等恶劣路况、过载负重等影响定位的情况下,多留意检查轮胎磨损情况,从而判断问题是否解决。

详细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