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网
维修保养 东风日产 日产 奇骏 发动机

日产奇骏

19款奇骏凉车启动冒十几秒黑烟是怎么回事,对车有没有损伤

显示全部

关注者 0

浏览数 1813

全屏模式

共2个回答

aaaqqq 汽车专家

2020-10-20 16:12:30

冒黑烟应当是尾气中含有未燃烧的汽油,车辆在冷起动时混合气较浓,燃烧不充分,会有很轻微的黑烟排出,随着水温的升高,将逐渐消失,这是正常的。如果黑烟较严重,或者一直存在,可能发动机存在燃烧不良,比如有某个气缸不点火,这种情况下应当尽快到维修站检修。

详细

0条评论

yangyongzhi 汽车专家

2020-10-21 10:02:58

您好!通常冷车启动时冒黑烟是正常现象,若长期存在这种现象一定要找到原因,确认是不是有故障引起。若有故障不排除,故障对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会有影响。1、汽车排放气体是指从废气中排出的CO (一氧化碳) 、C02 (二氧化碳)、HC + NOx (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 、PM(微粒、碳烟)等组分,它们都是由汽车发动机在燃烧过程中产生的有害气体。这些有害气体产生的原因各异。CO是燃油氧化不完全的中间产物,当氧气不充足时会产生CO,混合气浓度大及混合气不均匀都会使排气中的CO增加。HC是燃料中未燃烧的物质,由于混合气不均匀、燃烧室壁冷等原因造成部分燃油未来得及燃烧就被排放出去。NOx则是燃料(汽油)在燃烧过程中产生的一种物质。PM 也是燃油燃烧时缺氧产生的一种物质,其中以柴油机最为明显。 2、 直喷发动机,凉车启动时为了加快暖机,会往汽缸里多喷油,过多的汽油直接喷入汽缸后因缸温低在缸内雾化不好,燃烧不充分排出形成黑烟,正常现象,发动机温度上来就消失了。3、有轻微的黑烟冒出来,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如果冒黑烟的时间比较长,则需要检查喷油器有没有渗漏导致了混合气过浓,冒黑烟主要是混合气浓导致的。其次检查点火系统工作情况,点火不良导致混合气不能完全燃烧也会出现这类现象。为不影响使用,建议您联系当地4S店检测维修。

详细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