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召回网
法律法规 标致汽车 标致 4008 制动系统

与4S店就汽车故障产生争议就必须要鉴定吗?

您好!买完新车行驶了不到1万公里,车子在行驶中就出现了刹车失灵的情况,撞到了马路旁的隔离带上才停的车。拖车到4S店去检查,结果被告知车辆的制动系统没有问题,并跟我说如果我仍然坚持有质量问题的话,可以委托鉴定机构对车辆鉴定。请问我应该如何处理?谢谢!

显示全部

关注者 1

浏览数 2156

全屏模式

共1个回答

lixuetao 汽车专家

2021-04-26 17:06:07

首先要说明的是,“汽车三包问题必须要进行质量鉴定”的说法是对汽车三包制度的错误理解。汽车三包所涉及的质量问题千差万别,绝大多数问题与标准符合性无关,而“质量鉴定”大部分只能在现行标准的条件下对标准符合性问题进行鉴定,所以鉴定无法解决大多数三包争议问题。其次,鉴定程序复杂,周期很长,而且鉴定的费用相当高昂,从经济学角度来看对于处理一般的三包争议完全不具有可行性。最后,汽车三包针对的是遍布全国的个案问题,如果真要鉴定的话,肯定无法解决问题。 鉴定不是处理汽车三包争议的高效经济方式。为了解决三包争议,汽车三包规定中引入了“技术咨询人员”(专家)参与争议调解的制度,因为大多数汽车质量问题、汽车故障可以由专家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经验并借助一些故障诊断设备做出判断,这种争议解决机制既经济、快捷,也具有实际可行性。从国外实践经验看(如美国柠檬法),这种做法也是最经济、简便且易行的。

详细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