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启用:模拟酒驾体验“玩命”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3/29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3-29 09:14:55

-->

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启用:模拟酒驾体验“玩命”

     公交车起火,浓烟瞬间充满整个车厢,乘客使用应急锤敲开车窗逃生,救援人员指挥着大家跳到软垫上。

    “原来应急逃生这么紧张,我感觉脑子都不转了。”昨天,刘女士从这辆仿真公交车“逃”出后说,如果没有亲身体验,很难了解应急知识的重要。昨天,西城区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启用,市民可以免费体验“酒后驾驶”、“公交遇险逃生”等项目。

    西城区交通安全教育基地位于西城区新街口西里一区,由西城区交通安全委员会、西城区民防局、新街口街道办事处共同筹办。

    在碰撞试验室,汽车模型模拟正常行驶中突然追尾,体验者必须系上安全带,碰撞后气囊应声弹出。现场民警介绍,设置的车辆时速只有二三十公里。

    酒后体验区,桌上摆着一瓶56度的二锅头,体验者可以喝上一口再上车。行车时,系统前的屏幕上显示红绿灯标志,突然红灯亮起,驾驶员必须采取刹车措施。

    从红灯亮起到制动完成,系统会自动测算出体验者酒后的反应时间,超过标准时间过关失败。几名体验者表示,酒后驾驶反应会变迟钝,危险性极大。

    据介绍,该教育基地暂时不对个人开放,位于西城区的单位可以单位名义申请体验。(记者郭超)

【来源:】

【作者:新京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