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良莠不齐 汽车后市场期待行业新标准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4/01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4-01 11:55:38

-->

4S店良莠不齐 汽车后市场期待行业新标准

     近日,在媒体上班的李娜新买了一辆丰田雅力士,刚开始她并没有在意新车的保养和美容,于是在地垫和车膜、挡泥板的价位选择上都订成了中档,即便如此花费也在一千多元,虽然钱花出去了,可这里面到底有多少技术含量李娜却知之甚少。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汽车的保养与维修被称为汽车后市场,因为缺少相应的规范和标准,许多第一次购车者都和李娜一样,不知道如何对爱车进行装饰和美容,无奈之下,只能到专业店多花几个钱。

新车主雾里看花难辨真假

    汽车市场上第一次购车的消费者,由于缺乏相关汽车美容知识,对品牌的认识度相对较低,从而为汽车美容养护留下诸多盲点。汽车美容市场上的商品良莠不齐、真假难辨,同样一个车型的同一配件,会有不同牌子、价格相差悬殊,新车主难免会一头雾水。李娜的爱车在贴膜后一个星期就出现起泡和翘边现象,而铺的脚垫也出现异味,在找到汽车美容店时,给出的答复是贴膜后短时期内不正确洗车造成,对方不同意重贴和赔偿。而此时,李娜又拿不出相应的证据,来证明车膜是假冒伪劣产品。

    无独有偶,市民张强给自己的吉利熊猫选了一款500多元的CD,在出现问题时对方声称,车主本身选的价位就是低档商品,有点瑕疵是正常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汽车后市场包括,美容护理用品、汽车环保产品、汽车内饰、汽车外饰、影音设备、安全防盗、汽车电器、汽车电子、汽车通讯、汽车改装、改装车、野外用品、润滑油、汽车护理及供应品、汽车安全科技及仪器、汽车业相关产品及服务等。而配件也有几十个品种,因为较之正品有着明显的价格优势,消费者又缺乏识别能力,于是越来越多的不法商贩加入到出售假冒伪劣商品的队伍中,在汽车后市场大行其道。

选择保养车主艰难决择

    兰州丰田丰易达店销售人员崔志敏告诉记者,虽然汽车销量猛增但大部分消费者是第一次购车,于是车主都会非常珍爱自己的第一台车,从而为专业、规范的汽车美容服务机构提供了大量市场,同时也让不少商家纷至沓来,街头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汽车装饰和美容店,而里面五花八门的产品更是让人眼花缭乱,缺少常识的车主只能任凭商家推介显得尤为被动。

    已经开了十几年奥迪的林凯告诉记者,目前,汽车美容市场相对比较混乱,车主还没有成熟的汽车美容消费意识,他们还不知道如何挑选产品,上当受骗现象屡见不鲜。

汽车美容市场前景广阔

    一汽大众的销售经理万迎香告诉记者,在一些成熟的国际化汽车市场中,汽车业50至60的利润来自于汽车后市场,而汽车美容养护业利润已占到整个汽车后市场利润的80左右。目前兰州汽车美容业在40左右的可观利润下,也是如春笋一般迅速崛起。

    有业内人士拿这样一个公式来计算其利润,一辆中档轿车每年用在装饰美容上的费用就可达5000元至6000元。目前兰州的汽车饱有量已经逼近40万辆,而且每天还有300余辆新车上路,可见汽车美容市场的前景何等广阔。由于汽车配件规范标准的缺失,车主们期待汽车后市场行业新标准,让其作为判断的参考和消费的保障。

【来源:】

【作者:兰州日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