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出行交通提示:郊游+祭扫 高速路明开堵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4/02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4-02 08:59:47

-->

假期出行交通提示:郊游+祭扫 高速路明开堵

 
 
  昨日,北海公园,身着清宫服饰的礼仪小姐举着“燕京八景”之一“琼岛春阴”的牌子。当天,北海公园首届“琼岛春阴”赏春文化月启动。王申 林文龙 摄影报道

  4月3日清明小长假开始,祭扫高峰来临,堵车明显。3日、4日、5日,各高速公路每日8时至11时,出京方向易拥堵。昨天,市交管局发布清明交通预警。

  各墓园3日迎车流高峰

  从历年情况看,很多市民会利用清明节举家扫墓、出游。预计节日期间,进出京高速路、国市道交通流量密集,各墓园周边、旅游景点周边交通压力激增。

  由于人们祭扫时间集中,各大墓地周边道路在祭扫高峰日易拥堵。去年清明,八宝山人民公墓、福田公墓,金山陵园、万安公墓等地车流集中。4月3日,预计去往各陵园、墓园的车辆集中,八大处等地周边道路可能出现车辆排队的情况。

  15时高速收费站车多

  祭扫及出游人群将给各高速公路以及远郊区道路带来压力,特别是上午8时至11时,京港澳高速杜家坎环岛、石景山路、香山南路、108国道石门营环岛等地易行驶缓慢,上午11点左右,出京各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趋于饱和。

  预计在4月3日、4日上午,京藏高速居庸关路段、京港澳高速杜家坎路段及京承高速四五环之间的出京方向,将呈现车流高峰。返京流量会相对分散,下午15时至16时京郊各高速收费站会出现往返车辆短时排队的情况,拥堵节点主要集中在京港澳高速杜家坎收费站,京藏高速健翔桥、清河收费站等。

  尾号不限行进京车增多

  随着春季到来,各花卉市场、家装市场将出现购物高峰。其中南三环木樨园桥区及相邻的南苑路、永外大街易拥堵。而东南三环十里河建材市场,南三环玉泉营建材、花卉市场等地也会吸引大量的车流。

  为了应对小长假道路交通流的变化,交管部门已制定预案。此外交管局提醒,2日至5日,机动车上路不受尾号限行管理,预计将有大量外地车进京,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记者郭超 通讯员江静 杨子)

  出游

  “一日游”新推3条踏青线

  清明期间,北京旅游集散中心新推3条“一日游”线路。

  4月3日-5日,推出清东陵?首届万众吉祥祈福会盛典旅游线路,每日8:30在宣武门发车。此外,还新推两条市内“一日游”线路,A线为八达岭长城、奥运场馆外景、颐和园,B线为大钟寺、海底世界、恭王府、故宫,每日9:30在前门发车。

  此外,从4月16日起每逢周末和法定节假日,将推出清东陵、清西陵、慕田峪、龙庆峡“一日游”。(记者刘泽宁)

  保障

  4架次警用直升机巡控祭扫

  清明期间,警用直升机将每天升空4架次分西部和北部两条线,对清明祭扫活动进行监控,为快速处理各类突发事件提供空中支持。

  两条航线将对西部的八宝山公墓和北部山区祭扫集中区域进行监控。这是连续第三年执行清明空中巡控。4月2日至5日,4架直升机将拍摄的监控画面实时传回指挥中心,及时发现交通拥堵和山林火情等。 (记者甘浩)

  999救护车墓园旁待命

  清明节期间,全市999直属110个急救站的近600名医务人员、130辆救护车全部上岗,为祭扫市民提供急救。

  999急救中心将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等扫墓地点及周边巡视。一旦有市民发生意外,中心会就近派救护车将患者送往医院。

  999还准备了应急车辆及各种药品为市民服务。(记者王卡拉)

  【提示】

  公交站牌“一日游”皆为假冒

  北京旅游集散中心提示,凡是张贴在公交站牌上的“一日游”广告均为假冒。游客要到北京旅游集散中心指定的发车点乘车。

  ●前门发车中心:前门正阳门箭楼西南

  ●宣武门发车站:宣武门教堂西侧

  ●北京旅游集散中心电话:010-83531111 

【来源:】

【作者:新京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