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包案例38:对于发动机等总成、系统异响的质量判定,需要拆解检查吗?

三包案例栏目

2019

05/27

三包案例栏目

分享至

2019-05-27 13:47:18

三包案例38:对于发动机等总成、系统异响的质量判定,需要拆解检查吗?

    【案例简介】

    河北省某消费者在购买车辆后不久,发觉发动机工作时有异响。到经销商处经过技术人员检查后认为是发动机正常工作的声音,不是产品质量问题。消费者表示不认可,将经销商投诉到了当地质监部门。经过当地质监部门介入调解后,经销商表示可以将发动机进行拆解检查,但是消费者不同意,要求经销商直接更换发动机总成。

    【相关规定】

    《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十八条:在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内,家用汽车产品出现产品质量问题,消费者凭三包凭证由修理者免费修理(包括工时费和材料费)。

    家用汽车产品自销售者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以先到者为准),发动机、变速器的主要零件出现产品质量问题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免费更换发动机、变速器。

    【分析处理意见】

    发动机异响的产生有材质、装配、燃料、系统控制等多种原因,如果通过数据诊断和外围因素的排除后,仍未找到故障产生原因,一般需要拆解发动机采取更进一步的检查,判定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以及导致问题产生的零部件,进而确定是否符合更换发动机总成的条件。所以针对发动机异响问题的维修,必要的拆解检查和故障确认是不可缺少的环节。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或拨打 010-64696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