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成才的“好车” 风行景逸漏水门调查

汽车行业新闻

2010

11/23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0-11-23 08:53:39

-->

自学成才的“好车” 风行景逸漏水门调查

从风行景逸07年与消费者见面依赖,在同级别车型中,凭借空间和售价的优势受到了不少的青睐。如今,景逸1.5XL车型正式上市,凭借5.99万元最低的入门级售价,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跟很多国产车型一样,在未正式上市之前,景逸1.5XL已经可以提到车辆,而满怀期待的消费者们发现,在景逸1.8L车型与涡轮车型上存在的防冻液渗漏问题在“早产”的1.5XL车型上依然存在!矛盾,一触即发。

自07年风行汽车售出第一台景逸开始,这个问题就成了景逸车主心头挥之不去的梦魇。越来越多的车主,发现自己的爱车防冻液会无缘无故的减少,根据某论坛景逸车主自行发起的投票调查显示,遇到防冻液漏液困扰的车主占到了七成之巨。比较典型的例子比如浙江的刘先生,在早晨例行检查时,发现爱车的防冻液在观察壶中已经看不到了,于是添加防冻液到上限。添加防冻液后,行驶仅十多公里,防冻液的液面便从“MAX”下降到了“MIN”,同时发现车下有防冻液漏出的痕迹。更多的车主,则是在防冻液报警之后才发现的;更有甚者,从4S提新车的时候防冻液液面已经在下限之下。伴随而来发动机高温等问题更是留下了无尽的隐患。

而景逸4S店的态度却很耐人寻味。或愤怒或无奈或不知所措的车主到店后,首先要受一番教育,五六万买个车,就“凑合一下”吧,或者表述这个症状是“通病”,“都这样”。真是莫名其妙,五六万也不是风刮来的?凭什么车主要承受这个?

至于漏水的原因,就分成了两个派系。一派经考缘由来自防冻液液面壶接口粗糙,密封不严,在行驶过程中由于颠簸或者急刹车冷冻液会从壶口处洒出。行驶较差路面后,可以明显看到从户口泼出的防冻液痕迹,真是令人郁闷。

我们知道,在发动机冷却循环管路的工作过程中是有一定的压力的,散热系统内的冷却液沸点温度随着管路内压力的升高而降低,这样才能保证冷却液在冷却了上千度的发动机后还不至于沸腾。而密封不严的冷却管路,无法保证压力的稳定,也就无法保证冷却液的沸点和出厂时水箱盖设计的绝对压力。还好景逸的电子扇还算好用,不过仍然有不少车主反应发动机高温,而且由此推测,第二种漏液的原因,也许也跟此有关。

第二种漏液就直观的多,热车后可以看到散热管路接口处出现渗液,这个问题归根结底,也不外呼还是那两个原因:质量问题,工艺问题。管径的不匹配,质量的不稳定,造成热车后缝隙变大;出厂时紧固卡扣甚至松的可以用手指拧动,说好听了是工艺问题,说不好听就是态度问题。而且我们也有理由怀疑,由于各种环节的不靠谱,造成冷却管路内压力过大,造成渗漏进一步的加剧。

相信绝大多数的景逸,都是车主作为家庭的第一台车来购买的。作为新手,怎能不对此等毛病感觉到愤怒和紧张?

考验动手能力的时候到了!论坛中的车主们出了非常多的主意来解决这件事情。毕竟这是关系到爱车心脏大事儿,由于景逸的维修网店少,维修成了很大问题。想必当初欢欢喜喜提车的车主绝不会想到会有如此之多的麻烦事儿在等着。几十公里的距离,发动机高温,不敢开,叫个拖车4S又不给你报销,于是在车主聚集的论坛里,高手不断涌现,奇招横飞。有用保鲜膜包裹防冻液观察壶的,有用缠水管子的生料带缠管子的,有特地去买了长柄螺丝刀自行加固所有螺丝额。还有比如这位属于水壶漏液的车主,拆开了漏液的水壶,自己更换了密封的胶皮垫和密封圈,三番五次前往4S被告知“无法解决”之后,万般无奈只要自行动手解决。

开几个月景逸,修车水平比4S小工的水平差不了多少。如此这般的“DIY”没有让车主们感到丝毫的乐趣,带来的是无尽的烦恼和麻烦。便宜,固然是好的,可是,便宜不是万能的。性价比性价比,性能和质量,价格还是放在第二位的。在某汽车投诉平台月月榜上有名景逸,需要明白的首要问题便是:低价并不等于低质,人的耐心都是有限的。是真心的把景逸推荐给蓝翔技校之类的,此乃培养动手能力的神器,包教包会,学不会报销往返路费!一定会为国家输送多几个百分点的人才!

真不知道景逸四年十万公里的质保是怎么定的,是真心的把景逸推荐给蓝翔技校之类的,此乃培养动手能力的神器,包教包会,学不会报销往返路费!一定会为国家输送多几个百分点的人才!

【来源:猫扑汽车】

【作者:猫扑汽车】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