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价售车”被指涉嫌“受贿” 消协联盟吁严罚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3/15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3-15 09:23:16

-->

“加价售车”被指涉嫌“受贿” 消协联盟吁严罚

    不少消费者买车时都可能遇到过加价售车的经历。昨天,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等22家城市消协维权联盟炮轰这种“趁火打劫”涉嫌收受商业贿赂,是“供求决定价格论掩盖下的一种违法行为”。

    22家城市消协维权联盟指出,汽车经销商利用消费者对紧俏型轿车急于提车的心理,在指导价外,要求消费者额外再支付一笔费用,少则三五千,多则三五万,不给任何收费凭据,有的还强制加装数万元的装饰,加价售车现象呈现公开化、外表合理化趋势,无异于“趁火打劫”,尤其是去年车市的意外火爆、北京治堵限车令政策等因素,更成为经销商加价的千载良机。而汽车厂商的集体默许和纵容,使原本暗箱操作的加价售车不加遮掩地成为紧俏车型的销售惯例,美其名曰“供求关系决定价格”。

    22家城市消协维权联盟因此一致认为,加价售车是供求决定价格论掩盖下的一种违法行为,不但违反了国家价格监管法规,而且侵犯了正常排队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加价款实际也是一笔为超越排在前面购车者额外支付的“加塞儿费”,变相侵害了消费者的财产权。

    同时,经销商提前将车拿给“加塞儿者”,收取加价款也涉嫌收取商业贿赂,强制搭售汽车装饰则涉嫌不正当竞争,不提供任何发票有偷逃税款之嫌。

    该联盟呼吁,有关执法部门应严厉处罚这一违法违规行为,遏制加价售车现象的蔓延。(记者廖爱玲)

【来源:】

【作者:新京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