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委联合部署 将全面清理公路超期收费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4/27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4-27 09:26:36

-->

三部委联合部署 将全面清理公路超期收费

    要求收费站点今年公开收费起止年限 撤销违规设置站点 降低过高收费标准

    交通运输部将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监察部等部门联合部署收费公路的专项清理工作,坚决撤销违规设置、收费期满、站点间距不符合规定的收费站点,降低过高的收费标准。这是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昨日在全国交通运输系统纠风工作会议上表示的。

    冯正霖在部署2011年交通行业纠风工作任务时表示,要加强收费公路监管,规范通行费征收、公路养护等经营管理行为,为通行车辆和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其次,要严格政府还贷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支出管理,严禁违反规定乱支挪用。

    冯正霖指出,去年全国减免通行费102亿元,全国有17个省市全面取消了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共撤销收费站点1723个,全系统查处公路“三乱”案件225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166人。

    冯正霖要求,2011年要突出工作重点:一是严格规范执法行为,深化治理公路“三乱”工作。二是规范收费公路管理。规范通行费征收、公路养护和交通服务等经营管理行为。收费站点要统一规范地向社会公开收费站名称、审批机关、收费单位、收费标准、收费起止年限和监督电话等内容。 三是坚决纠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四是大力加强交通运输部门和行业作风建设。

【来源:】

【作者:东方早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