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车“一车一档 一人一档” 未备案禁运营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4/29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4-29 08:55:10

-->

北京校车“一车一档 一人一档” 未备案禁运营

  北京市交管局昨天(28日)表示,本市将对所有校车进行“一车一档,一人一档”备案,今后未办理备案手续的校车,一律不准接送学生。交管部门已于日前完成对本市所有校车的拉网式排查(包括无办学资质学校、流动人口子弟学校以及私人提供机动车接送学生的所有车辆),并责令所属学校限期向教育和交管部门办理“双备案”手续。

  市交管局表示,按照公安部“护卫天使行动”的统一部署,为摸清本市校车底数,落实“双备案”制度,交管部门联合教委等部门,对接送学生及幼儿的车辆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摸清了本市校车所属学校(幼儿园)、运行线路、乘坐人数等基础情况,并将无办学资质学校、流动人口子弟学校以及私人提供机动车接送学生的情况全部纳入排查范围。对其中查出的未备案的车辆和司机,已责令所属学校向属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公安交管部门限期办理“双备案”手续。不办理备案手续的车辆,今后一律不准接送学生。

  市交管局表示,本市将利用科技手段,建立“一车一档、一人一档”校车交通安全监管档案,逐一核查备案车辆、人员交通安全状况。同时还将组织校车司机集中进行交通安全培训及测试。此外,交管部门要求学校及学生家长拒绝租用安全性能不合格车辆,凡组织春游或集体外出的学校,必须落实“双备案”制度。(记者钱卫华)

【来源:】

【作者:京华时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