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泰存安全隐患 韩系轮胎为何敢屡屡“犯错”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6/14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6-14 09:19:30

-->

韩泰存安全隐患 韩系轮胎为何敢屡屡“犯错”

  韩国轮胎又出事了。日前,国家质检总局紧急发出通告,指出部分韩泰轮胎存在安全隐患,易引发爆胎,车主如发现轮胎鼓包、胎体内侧帘线外露、漏气等,应停止使用。

  如果没记错,这是继锦湖轮胎在国内实施召回后,又一家韩国轮胎企业出现质量问题。为什么韩国轮胎企业敢在中国频频“出事”?这与国内相关政策的缺失、相关部门监督不力有很大关系。

  虽然国家质检总局发出了风险警示通告,但仅是警示而已。锦湖轮胎召回的事实证明,国内相关监管部门还缺少应有的监管力度,从而导致轮胎企业屡屡“试探”规则底线。

  “锦湖”就是最好的例子。过量添加返炼胶被央视曝光后,锦湖极不情愿地实施了召回,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召回后2个月,锦湖轮胎中国董事长李汉燮便公开强硬表示,无论是召回的、还是因检测而更换的锦湖轮胎,其品质都没有任何瑕疵。他称,此前的召回是“为了重新恢复消费者信心,锦湖轮胎在没有质量问题的情况下自发组织了一场召回”。

  看了李汉燮的表态,不禁感到好笑,锦湖召回既成事实,李汉燮是不是以为这是两个小孩“过家家”,事后不承认就什么事儿都没有了?

  不过,更让人感到担忧的是,离锦湖“翻供”已近一个月,至今未有任何行政部门对此事做出表态。

  这也再次助长了锦湖轮胎的“嚣张气焰”。在接受《经济观察报》采访时,锦湖轮胎相关负责人态度依旧??“都没有招供,何来翻供?”

  对于锦湖轮胎的强硬态度,有消费者举起了维权的大旗。据报道,由两名律师牵头组成的“锦湖千人维权团”已经将锦湖轮胎中国、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和北京中化联合认证有限公司同时推上“被投诉席”,指责前者违反3C认证规定,而后者疏于监督管理。国家认监委相关部门已正式受理该投诉。

  其实,不管是锦湖轮胎还是韩泰轮胎,所折射出的问题只是国内轮胎业的冰山一角,国内轮胎行业标准严重滞后,监管缺失等制度弊端才是韩系轮胎敢于在我国屡屡挑战行业底线的“罪魁祸首”。

  不过,令人欣喜的是,国家质检总局已表示,《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监督管理条例》(送审稿)已由质检总局起草完毕并报国务院法制办,将轮胎、儿童安全坐椅等涉及安全的重要零部件纳入召回范围。该条例有望在年内出台,一旦正式执行,召回管理的范围将从过去的整车延伸至重要零部件。

【来源:】

【作者:北京商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