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委:缓解拥堵获初步成效 形势依然严峻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7/21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7-21 09:11:36

-->

北京交委:缓解拥堵获初步成效 形势依然严峻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黄海)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负责人20日表示,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交通形势依然严峻,缓解交通拥堵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主任刘小明20日在北京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作《关于进一步缓解交通拥堵工作情况的报告》时说,在机动车保有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0万辆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交通运行状况有所好转。五环路内工作日早、晚高峰平均交通指数为4.5,路网运行速度达24公里/小时以上,整体提高10%;拥堵里程减少至115公里,降幅达33%;平均拥堵时间减少1小时零5分钟,降幅达50%。

  刘小明表示,北京市实施缓解交通拥堵综合措施已经有了一个良好开端,初步实现了预期目标,交通状况整体可控。但影响交通运行状况的因素较多,交通形势依然严峻,缓解交通拥堵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一是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势头虽然得到有效控制,但按现行政策仍将有较大的增长量,小客车的使用强度短期内也难以明显降低;二是交通出行总量仍将持续增长,出行刚性需求和个性化服务需求均有增加,运输服务压力将进一步加大;三是公共交通场站用地缺口较大、建设严重滞后,公交专用道还没有连续成网,制约着公交吸引力的进一步提高;四是受土地资源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因素限制,中心城特别是核心区不可能通过大量修建道路、停车设施来满足交通出行以及机动车停放的需要,供需矛盾突出;五是加强交通精细化管理、提高交通设施利用效率和提高全社会文明交通水平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刘小明表示,将进一步稳步推进实施综合缓堵综合措施。重点在建设、服务和管理三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加快中心城轨道交通和道路微循环建设,保障地面公交路权并优化公交线网,着力解决停车设施不足和停车乱问题,切实加强交通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来源:】

【作者:新华网】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