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可以等位 买车何必加价?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7/25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7-25 09:49:46

-->

吃饭可以等位 买车何必加价?

  “前几年都是找我帮忙买日本车,怎么都劝不住;这两年都是找我帮忙买德国车,同样怎么都劝不住。”前几天在微博上的一句不经意的感叹,却引起了热烈的关于应该买日本车还是德国车的争论。

  我一点都没有要引发这种讨论的意思,不过是感叹消费者的盲从和不理性。前些年日本车如日中天,好多车都要加价,消费者趋之若鹜,托朋友找熟人,非买到不可,实在不行,加多好几万元买一辆的也大有人在;这两年,日本车势头不再,轮到德国车火了,好多车都要加价,消费者也掉了个个儿,打破头非要买,加价5万元、排队半年也不在话下。而曾几何时,那些风光无两,加价排队的日本车,现在优惠好几万元,消费者反而不怎么待见了!

  无论如何这都不是理性成熟的行为方式。其实车还是那些车,技术也还是那些技术,日本车不会在这短短两年时间里变得一无是处,而德国车也同样不会在这两三年里脱胎换骨,时势不同尔。

  世界上有两件事是我所最不能理解的,一谓吃饭等位,二谓买车加价。很多人说有同感,或曰前者还稍微好理解,因为某家大厨也许真有独门秘方,而食客又恰好好他那一口,并且本来也闲,稍等无妨;而后者实在是奇怪,因为汽车工业发展到今,已经100多年,谁家也没有什么独步江湖的秘技,技术质量,甚至设计都已经严重同质化,市场上主流品牌之间,实在难说谁的产品一定就比谁好多少,甚至于连服务也都大同小异。所以聪明的消费者,一定不会去买那些加价车,相反,他们会反潮流而动,前几年日本车火,是买德国车的好机会,现在德国车火,则是买日本车的大好时机??三两年前还要加价排队的很多车型,现在动辄优惠好几万元!

  当然,消费是纯个人的事情,爱等位等位,爱加价加价,别人无需置喙,但是,我还是愿以朋友的身份,向大家介绍一下我的选车观??首先,挑一款好看的车,关键是自己喜欢,这非常重要;其次,搞清楚自己的需求,别看人家买SUV,你也买SUV,你真需要的也许是一款MPV;第三,选一个主流品牌是保险的做法;第四,普通家用,可靠性、经济性、舒适性比加速性能什么的重要得多;第五,有钱也不当冤大头,不要盲目追求高配置,很多配置纯是摆设,很少用得上,最典型的大概要数后座娱乐影音系统;第六,别过于在意什么安全性,主流品牌同级车型之间,安全方面的差异已经很小,大家都已做得很好,现在主要不安全的因素是司机本身,而不是车,与其把安全托付给各种配置和钢板厚度以及CNCP的星级,不如养成文明驾驶的好习惯。 (青主)

【来源:】

【作者:广州日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