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老旧机动车双向补贴将刺激二手车拍卖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7/28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7-28 09:25:44

-->

京老旧机动车双向补贴将刺激二手车拍卖

    近日,有消息披露,8月1日,北京将实施《进一步促进本市老旧车淘汰更新方案》,拟对本市将淘汰的老旧车给予双向补贴-政府补贴和企业补贴,凡报废老旧车辆可以获得政府补贴,报废并更新老旧车的车辆,可获得企业补贴,两项补贴相加预计最高超过2万元。

    据透露,目前报废更新车辆补贴标准已经明确,但是对于外迁老旧车如何补贴尚不明确。此次涉及淘汰的老旧车为国II或者低于国II的在用车辆。

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 刘华林

新政将刺激二手车拍卖

    这次即将执行新方案,不比前几年的黄标车补贴,补贴的范围更大、更广,将促动北京汽车流通业的发展,对于用户和二手车市场都是一件好事。

    相信这项政策出台后,会引发外地车商蜂拥至北京采购便宜的二手车。作为北京最好的二手车交易平台,二手车即时拍将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机,花香二手车市场正在加大研究,借助这项政策出台的契机做好二手车交易服务,促动北京二手车大流通。

    目前,北京花乡二手车市场即时拍业务每日有近百辆二手车参与拍卖,已经成为车商获得二手车源的重要渠道之一。

车易拍二手车网络交易平台副总经理石磊

外地车商每月增长20

    到目前为止,这项政策仍然不是很明朗,但是从渠道来看,已经有相当一部分外地车商把这项政策看作是一次商机,由于竞争关系,近期二手车价稍有上浮。

    但是这些现象可能只是暂时的,因为二手车价格是一个行情价格,价格的走势完全依赖外地市场的需求,如果政策促动北京二手车交易量增加,二手车价格的暂时上浮之后可能会向下调整。目前车易拍二手车网络交易平台已经有上百家外地车商,每月新增达到20。

    按照目前披露的信息,预计8月1日之后,二手车交易将形成一个短暂的高峰。

卓杰行二手车经纪公司总经理邹强

消费者等待8月1日之后过户

    虽然这项政策还未公布,但是一些消费者已经在打听相关的消息,并计划延期8月1日后过户,以便搭上政策的利好。

    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政府补贴可能有两档,一档是2003年以前的老旧车淘汰置换,补贴金额最高;另一档是2003年-2005年的老旧车,补助次之。对于即将卖车换车的消费者来说,意味着8月1日之后要多领千元不等的补贴,能够促进消费者加快换车

    目前卓杰行月销售二手车200辆左右,这项政策出台后,成交量有望提升15。

【来源:】

【作者: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