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首都机场高速收费尚不能取消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7/29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7-29 08:54:23

-->

交通部:首都机场高速收费尚不能取消

    对于社会各界呼吁取消北京首都机场高速公路收费的问题,中国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昨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北京首都机场高速公路收费目前不能取消。

    何建中说,机场高速收费是经当地政府批准的,同时,它还是上市公司资产的一部分,目前仍在批准的经营性收费公路的期限内实行收费。收费如果取消,从政府层面来讲存在着违规、违约的风险。何建中透露,北京市政府、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在想办法,最终会解决北京首都机场高速公路收费问题。

    自7月1日起,首都机场高速天竺收费站出京方向收费由10元调整为5元;同时进京方向停止收费。

    虽然首都机场高速收费降低了,但市民并不买账。他们认为,首都机场高速自1993年建成通车以来,盈利收入早已大大超过最初11.65亿的总投资。

何建中介绍,在《收费公路管理条例》颁布之前建成的收费公路,它的收费标准是按当时的法规及预测交通流量制定的,目前看来,在一定程度上预测得不够准确。另外,法律规定的合理回报又没有细化的指标,导致一些收费标准从现在看有一些偏高。

【来源:】

【作者: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钟欣】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