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收费公路清理工作初显成效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8/01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8-01 09:40:55

-->

交通运输部:收费公路清理工作初显成效

    自五部委联合发文从6月20号开始清理收费公路以来,至今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这项公众关注的工作目前进展怎样了?什么时候向公众公布结果?记者采访了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

    何建中28日在此间举行的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上说,按照五部委的文件,第一阶段的调查摸底阶段到8月31日结束。目前,专项清理工作调查摸底阶段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月,取得了四方面的进展:

    一是各地普遍按照五部委清理整顿收费公路办公室的要求成立了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其中有18个省份是由省政府领导亲自担任清理工作领导小组的组长,18个省份也正式印发并且向五部委报送了具体实施方案,因为西藏没有收费公路,剩下的12个省份已经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正在省级政府核评。广东、河北、四川、浙江等五个省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的专项清理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

    二是五部委办加强了对清理工作的督查和指导。6月23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到北京市调研指导收费工作的专项清理工作;7月5日,交通运输部与云南省省政府领导座谈,了解指导专项清理工作情况;7月中下旬,交通运输部分别到内蒙古、山东、广东进行了清理工作的专题调研指导,其中18日在内蒙古进行了专题座谈,22日在青岛召开了华东片区的6省区市的座谈会,包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对六省区市收费专项清理工作进行了督促;7月26日又在广州召开了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福建等六省区参加的专题座谈会,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按照五部委办要求,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及时跟踪了各地清理工作的动态,以专题简报的形式定期通报交流各地专项情理工作的进展情况。

    北京市从7月1日起,对首都机场高速公路的车辆通行费收费方式和收费标准进行了调整,出京方向的小客车收费一律由原来每车次10元降低为每车次5元,进京方向一律免费。

    针对“已收回贷款的首都机场,用降低收费标准来代替取消收费,是否属于变相应付整顿工作”的质疑,何建中表示,首都机场高速公路的收费是经当地政府批准的,目前它已经是上市公司资产的一部分,因此仍然按照批准的经营性收费公路的期限来实行收费,“北京市政府也正在想办法最终解决首都机场高速公路收费的问题。”

    何建中介绍,从全国来讲,在《收费公路管理条例》颁布之前建成的收费公路,收费标准和收费期限是按当时的法律法规来确定的。当初预测交通流量时,在一定程度上不是那么准确,法律规定的合理回报又没有细化的指标,因此导致一些收费标准现在看来有一些偏高。这也是这次专项清理的内容。目前几个省市开始降低收费标准的做法,可以说在这方面采取了行动。
 

【来源:】

【作者: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红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