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机关提示:谨防酒驾被抓短信诈骗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8/04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8-04 09:03:19

-->

公安机关提示:谨防酒驾被抓短信诈骗

  新华网呼和浩特8月3日电(记者贾立君)伴随“醉驾入刑”法规的实施,公安机关整治酒后驾驶行动深入推进,少数不法分子趁机以“酒后驾车被抓”“请速汇款私了”等手机短信进行诈骗。此类案件已在全国发生数起,并呈蔓延趋势,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治安总队提醒民众谨防上当受骗。

  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大多是利用陌生手机号码给车主家人发送短信,内容大致为“我酒后驾车被抓,速打5000元到这个卡上可以私了,具体情况等我回家再说,否则会被拘留。”或“我酒后驾车被抓,手机被没收了,暂借朋友手机给你发信息,你速打3000元到银行卡上,可以私了,不然我就要被拘留了,详情回家再说。”

  犯罪嫌疑人一般选择午饭后或夜间、被冒充者因午休或手机没电关机、正好是民警上路检查酒驾的时间发送短信。

  警方提醒民众,收到此类信息,要在第一时间与家人取得联系,确认信息真伪。同时,公安机关查处酒驾有严格的法律程序,酒驾被查后,不仅不会扣留手机,还会及时通知违法行为人家属,绝对不可能“交钱私了”。另外,平时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蓝牙功能要设置在隐蔽状态,不要随便开启,以防通讯录信息被复制。

 

【来源:】

【作者:新华网】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