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新规冲击售后赢利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08/19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08-19 09:21:05

-->

车险新规冲击售后赢利

    面对惨淡的车市,和新旧车型销售的一蹶不振,各个厂家和经销商都绞尽脑汁,采取了各种能够想到的促销方法来缓解销售遇冷的局面,可现实却往往不尽如人意。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把目光瞄准了售后。售后市场已经悄然成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汽车经销商的新利润支柱。

    据相关统计资料显示,在一个完全成熟的国际化的汽车市场,汽车50%至60%的利润是在服务领域中产生的。目前,国内汽车市场售后和销售在4S店的利润构成中的大致比例为4:6。随着车市持续低迷,,售后占的比例转而上升,新车销售利润急剧下降。

    一般来说,钣金和喷漆、维修保养为售后服务的三大支柱。其中,钣金和喷漆占到了售后的40?45,而其85以上的业务收入都是来自于保险理赔。这样,经销商就更为看重来自车险的维修收入。

    然而,出险必须现场报险、车险代办理赔取消、出险次数和下期保费挂钩、续保销售渠道逐渐收拢到保险公司……一系列的新规,使4S店从销售利润转变为售后利润的“私心”还没开花就被扼杀在摇篮里。呈现在数据上,最明显就是4S店的车险理赔数量和理赔额下降。车险新规对4S店经营造成的冲击不断放大。

    某4S店售后经理表示,车险新规对店内的盈利有很大的冲击,既有数量的下降也有利润的减少,不管是车险理赔还是其数量都下滑了两位数。原来钣金和喷漆占总售后的一半以上,维修人员都忙不过来,现在却出现几个维修工修一辆车的现象。

    再加之,车主的续保工作过渡到保险公司的电话销售。这也意味着保险公司在不断地压低维修费用。相对应的,4S店售后利润空间也在不断地减少。长期来看,4S店在车险理赔中的理赔额和理赔数量将不断被压低,4S店售后三大支柱中的钣金和喷漆业务将有可能沦为鸡肋。

    在过去的几年,经销商警觉4S店的利润来源不能单单靠新车销售,售后将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但是,在售后各个方面还未成熟之际,保险新规的改革却使4S店售后利润不断被打压。而这时候经销商所需要的就是推陈出新,其利润要更多地靠挖掘精品业务以及二手车市场等衍生业务来取得。随着汽车市场的逐渐成熟,汽车暴利时代的产物4S店销售模式将逐渐被取代,更加公平合理、符合经济市场的盈利方式将在汽车流通业繁衍。本报记者刘澎

【来源:】

【作者:沈阳日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