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部门参与制定校车制度 将形成国家标准

汽车行业新闻

2011

11/23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1-11-23 09:11:22

-->

10个部门参与制定校车制度 将形成国家标准

    针对甘肃校车事故引发全社会对于校车安全问题的关注,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昨天上午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10多个部门在参与制定校车制度,之后将形成国家标准。

    “首要工作,就是现有的校车不能再发生事故了。”续梅透露,包括教育部在内的多个国家部委正在参与我国校车制度的筹建工作,将来将形成国家校车制度标准,由地方根据自身情况执行。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表示,甘肃校车事故发生后,教育部在第一时间下发紧急通知,目前各地都在抓紧时间排查校车情况。

    “现在的首要工作,就是保证现有运营的校车,不能再出任何事故了。”续梅向法晚记者表示,教育部已经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切实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据续梅介绍,教育部曾经对我国目前校车情况做过调研,总结了地方比较好的校车运营及管理经验,并于今年启动了校车试点工作。

    续梅表示,我国将来肯定是要建立校车制度。“现在这个工作在做,但这不是教育部一个部门的事情,有10多个部门在参与。”续梅表示,校车制度建成后,将形成国家标准,然后由地方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执行。

数据调查

每6000多学生拥有一辆专业校车

    据央视近日报道,教育部曾做过一个“中小学生上下学出行方式的调查”。

    该项调查的统计结果显示:目前全国中小学校共有在校学生1.8亿人有接送中小学生上下学车辆28.5万辆。

    其中,符合标准的校车2.9万辆仅占10.32%。换句话说平均6000多名中小学生才拥有一辆专业校车。

【来源:】

【作者:人民网】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