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租车价格上涨近一倍

汽车行业新闻

2012

01/16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2-01-16 09:32:27

-->

春节租车价格上涨近一倍

  临近龙年春节,计划开车回家的读者要留意了:如果您打算租车,请提早做好准备。记者从汽车租赁市场获悉,春节租赁市场火爆,不少消费者已经提前预订,租车公司的车辆基本被预约一空。

  租金涨近一倍

  “中低档小型轿车上周就快被订空了。”记者从神州租车、AVIS、赫兹等大型汽车租赁公司获悉,近期不少市民为春节出远门做准备,多家租车公司的车型已经租出去,中低档小型轿车最为热销,九成被预订。“我们待租的汽车原来有20多辆,现在只剩下5辆了,老板说再过几天,就不对外租赁了。”在淘金麓景路的一家中小型租车行,工作人员如是告诉记者。

  记者在市内的各租赁公司留意到,前来咨询租赁车辆的客户最关心话题集中在:多少天起租,过年如何租车、还车,价格如何等。

  春节租车,租费也水涨船高。租赁价格因车型而不同。家住天河的杨女士近期发现很多汽车租赁公司都提价了,有的甚至涨了一倍。“租一辆两厢的本田车,原来一天才100多元,现在涨到200多元,太夸张了!”记者采访了解到,春节期间鲜有不涨价的公司,涨价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车型紧俏。

  因租车需求量比较大,包括神州租车等在内的大型租赁公司的租车价格也有较大上浮。如别克凯越车型,租车费用涨到了389元/天,而在以往的周末,也不过200多元。有汽车租赁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要想春节租车不涨价,租车的期限最少要10天以上。

  春节正常营业

  “春节想去三亚玩,除夕想在家里,初二再出发。可是我咨询了很多租车公司,初二基本都放假了,要提前几日租车。”杨女士告诉记者。很多租车公司节前就接受春节租车预订,但对于客户来说不划算,因为节前就要把车租下来闲置两天。记者从租赁市场获悉,在春节期间,各地保障交通运营的基本都是公交、地铁和部分出租车,绝大多数汽车租赁企业都会停业休息,也正因为如此,汽车租赁的行业惯例是春节期间的订单只能“七日起租”。

  今年也有不一样的情况,记者从神州租车门店获悉,春节期间神州租车全国80家24小时门店全天候营业。神州租车广州门店的工作人员小梁告诉记者:部分家在外地的客户,为了能够和家人共度除夕,在腊月二十八就要抵达故乡;也有家在本地的消费者,要在家过完除夕之后,才会开始探亲访友、旅游出行。针对这种情况,神州租车提出了“春节不打烊”24小时服务,同时对春节期间租车时间也做了修改,最短为5天。据悉预订很火爆。

  租车首选网点多的公司


  节假日驾车出游成潮流。鉴于此,租车公司在网点布局上下工夫。提醒广大消费者的是,在节假日租赁汽车时,选择网点密集的大型租赁公司非常有必要。除了临时租赁车辆、呼叫维修方便外,如果旅途发生变化,租赁公司的异地还车服务也会让客户感觉更方便。

  如果节假日出游的范围仅在国内,以神州租车为例,其在中国31个省级以上区域的都有联网覆盖,并在全国66个城市拥有400多个租车网点,提供异地取还车服务、优惠顺风车服务、24小时门店服务、不限里程优惠服务,为客户提供无忧的后勤服务。如果是出国或跨国驾车游,那么譬如赫兹、AVIS这样在国际有多个网点的公司能帮助您非常便捷地取车、还车。

  温馨提示:租车注意

  租车驾驶员须持有效的驾驶证,驾车类别与租用车辆需相符,驾龄必须一年以上,需携带身份证并提供押金。汽车租赁公司提出的日租金价格都是在每日不超过200公里的情况下,如果超过这个里程数,还需根据不同车型另加费用。

  租车时应尽可能找有资质和规模比较大的租车公司,规模较小的租车行和私家车因为种种问题很难承担风险,租用者的权益很难保证。租赁私家车时,一定要签订租赁协议,细节要尽量完备。租车前一定要了解汽车的车况和保险缴纳情况。

【来源:http://auto.people.com.cn/GB/16882717.html】

【作者:《广州日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