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或捆绑车船税 广东拟立交强险新规

汽车行业新闻

2012

02/22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2-02-22 10:31:26

-->

交强险或捆绑车船税 广东拟立交强险新规

  广东正在拟立交强险缴纳新规,具体细则出台时间待定

  今后车主在购买交强险时拒交车船税或将无法获得保单等票据

  本报讯 (记者钟宏连)去年底国家税务总局与中国保监会要求从2012年1月1日开始,保险机构在销售交强险时代收代缴车船税,而目前广东地方税务局已在广东保监局的协助下拟定细则,拟在销售交强险时捆绑车船税,如在购买交强险时拒交车船税,车主或将无法获得保单、保险标志和保费发票等票据。

  拒交车船税无法获得保单

  车船税一般都是由车主自己到归属地的税局去办理登记后,再到指定的银行去交纳,但是,对于这个税种,很多车主都会忽略,从而导致滞纳金的产生。

  在新的车船税政策实施后,去年底国家税务总局与中国保监会要求从2012年1月1日开始,保险机构在销售交强险时代收代缴车船税,而目前广东地方税务局已在广东保监局的协助下拟定细则,拟在销售交强险时捆绑车船税,如在购买交强险时拒交车船税,车主或将无法获得保单、保险标志和保费发票等票据。

  据有媒体报道称,广东省地税局正在制定相关执行规定,细则公布后就在全省推广。而广东省地税的有关负责人称,细则公布尚无时间表。

  捆绑后可为车主提供便捷

  对于以上情况,汽车专业人士张小军认为此举大大方便了车主。以往是车行代车主去税局登记,然后去银行交纳,而每一年就都需车主自己去银行交纳。但捆绑后,车主就可以省去这个环节。

  “我就希望能做到捆绑交纳,我经常忘记每年还要交这个税费,但是保险我每一年都要买,所以这个税种与保险捆绑,对我来说就不用花时间去银行缴纳了”。车主黄艳表示。

  “其实很多地方都实施了,而且这是利民的一项政策,因此,我们都很鼓励这样结合来收取费用,对于车行也好,车主也好,再或是税务部分,都是一件好事”。汽车专业人士尹宏灯称。

  上海大众鸿燕车行市场部总监王桂茹表示,目前因为车船税缴纳没有强制性措施,不少车主对车船税的缴纳不上心,导致拖延或忘记缴纳产生滞纳金时有发生。

  王桂茹告诉记者如果保险机构在销售交强险时代收代缴车船税,表面上看是属强制行为,实际上是帮了车主不少忙,可以节省年审时因末交车船税所带来的相关复杂手续和滞纳金损失。“我上次就是因为两年没交车船税,交滞纳金就花了好几百元”。

【来源:http://auto.people.com.cn/GB/17182178.html】

【作者:《广州日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