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外埠车进京将临时管制至3月17日

汽车行业新闻

2012

02/27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2-02-27 10:32:15

-->

两会期间外埠车进京将临时管制至3月17日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从明天零时起至3月17日24时,市交管局将对外埠进京车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管制期间,外埠进京的客车和货车通行证有效期分别为7天和3天。交管部门表示,运送肉蛋菜奶等鲜活食品的货运车辆,按“绿色通道”有关规定执行。对于运送危重病人等情况特殊的车辆,经核实后可予照顾放行。

  市交管局表示,外埠车辆进京须按规定办理“进京证”,在流量大的办证处、检查站,交管部门将增设办证窗口,增加办证人员和办证设备,以提高办证效率,缩短车辆排队等候时间。办证时除审验相关证件、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外,还将核查车辆违法及缴纳罚款记录,凡有违法行为未接受处罚、存在违法记录未缴纳罚款的,一律不予办证。

  交管部门表示,“两会”期间将在进京检查站设置24小时固定岗位,对外埠进京车辆逐一检查,并严格执行禁止存在安全隐患车辆进京的规定。对危化品运输车辆,不符合办证规定车辆及存在超载、超员、非法改装、超过报废期限、无牌照或挪用牌照等违法行为且不能当场消除的车辆,一律不准进京,坚决处罚或劝返。

  【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1.禁止外埠剧毒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和普通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入北京市行政区域范围内道路行驶。外埠载货汽车全天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为北京市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的外埠载货汽车,在办理“进京证”后,准许每天0时至6时进入五环路以内道路行驶;

  2.外埠机动车需进入北京市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的,持驾驶员驾驶证、车辆行驶证、检验合格证、交强险凭证和环保标志,并经环保部门现场检测车辆尾气合格后办理“进京证”。进京客车通行证有效期为7天,进京货车通行证有效期为3天。持“进京证”的外埠机动车需严格遵守日常和“两会”期间各项交通管制措施;

  3.运送肉蛋菜奶等鲜活产品的货运车辆,按“绿色通道”有关管理规定执行;运送危重病人等情况特殊的车辆,经核实后可予照顾放行;

  4.进京执行任务的外埠警车、救护车不受上述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限制。

【来源:http://auto.people.com.cn/GB/17225608.html】

【作者:京华时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