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马自达在渝建三工厂 逼近百万产能

汽车行业新闻

2012

04/06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2-04-06 10:22:43

-->

长安福特马自达在渝建三工厂 逼近百万产能

每经记者 刘林鹏实习生 熊?伽 洪晓钦

  近年来发展一直受产能掣肘的长安福特马自达正在加速扩张。

  距2月24日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位于重庆的第二工厂正式投产仅月余,昨日(4月5日)长安福特马自达又大手笔斥资6亿美元在重庆建第三工厂。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扩产后,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重庆工厂年产能将提升35万辆,其在中国的年总产能将超过95万辆。扩产建设项目近期将正式动工,首辆新车预计将于2014年下半年下线。

  斥资6亿美元扩产能

  昨日(4月5日),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乘用车扩建项目(第三工厂)投资协议签署。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宣布,将投资6亿美元扩大其重庆生产基地产能。

  “此次扩产将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在中国的长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执行副总裁罗明刚公开表示,“我们将继续推进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在中国的发展。”

  据悉,新的总装车间、车身组装车间及涂装车间将扩大重庆生产基地的产能,重庆将成为福特在密歇根以外的最大生产基地。

  今年2月24日,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第二工厂举行了开工投产与新福克斯车型下线仪式。该工厂占地10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9亿美元,初期年产能为15万台,它使福特在华的乘用车产能提升三分之一,突破年产能60万辆。

  重庆新工厂的投产以及斥资6亿美元建第三工厂将成为福特实施“追赶计划”的最新一步。公开报道显示,福特进入中国时间较晚,在金融危机时,为保住美国本土业务,未能及时根据中国市场扩产,导致此后在产能和新品引入上陷入被动。

  《每日经济新闻》获悉,去年福特汽车在中国销售519390辆,比2010年的483288辆增长7。其中,福特品牌汽车在华全年销量为383397台,比2010年的356647台高出8。值得注意的是,福特在华销售业绩中,相当一部分是由参股的马自达品牌以及江铃品牌贡献。结合长安福特目前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情况,即使加上二月份刚投产的重庆第二工厂的产能,重庆原有两个工厂的产能已也接近饱和。

  抢食蛋糕

  据悉,2011年我国汽车销量为1850.51万辆,同比增长2.45。截至2011年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为2.25亿辆,其中汽车1.06亿辆,跃居世界第二,而全国机动车驾驶人现已达2.36亿人。面对中国市场这块诱人的蛋糕,各大汽车巨头均不甘落后。

  福特在销量上远远落后于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德国大众和通用汽车去年在中国的销量分别为230万辆和260万辆。

  据福特汽车官网昨日发布的最新消息,福特汽车将组建史上最强大的阵容参展2012北京国际车展。在本届车展上,福特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旗下四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三款全新的SUV车型和新福克斯。

  福特汽车公司亚太和非洲区总裁韩瑞麒表示,“在中国市场,我们将通过展出四款搭载绿色、智能技术的全新车型吸引更多的中国消费者。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二工厂的投产为我们实现了产能的扩张,同时,在福特1515计划下,公司继续快速向中国市场推出一系列全新车型。所有这一切举措都在证明,福特非常重视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推进我们的扩张计划”。

  “各大国际汽车巨头纷纷谋求在华扩张产能”。民族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曹鹤昨晚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第三工厂属于扩建产能的项目。不同于一汽大众在佛山南海的异地建厂,扩建产能比较容易获批,能得到本地政府的支持。除了福特之外,出于企业布局的考虑,一汽大众和上海通用为主的合资企业都在扩张。

【来源:】

【作者:新浪汽车】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