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评测中心成立 解决配套难题

汽车行业新闻

2012

04/11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2-04-11 10:21:40

-->

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评测中心成立 解决配套难题

充电桩怎样设置,能源企业才能更赚钱?操作方式如何调整,用户才更愿意使用?今后,这些关乎电动汽车推广的“非技术性”难题将在武汉找到答案。7日,总投资约1.2亿元的武汉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研发评测中心项目,可在真实环境下模拟用户使用电动汽车的整个过程,为电动汽车商业运营配套设施建设提供依据。
    成立于2003年的武汉电动汽车示范运营公司,是国内首家电动汽车商业运营公司,承担有科技部863电动汽车重大专项。研发评测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首家集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和实时路况评测为一体的综合性第三方研究机构。
    据介绍,续航能力、电池寿命、充电时间、配套设施等,是制约电动汽车推广的主要因素。与传统汽车产业不同,电动汽车要克服这些难题,除实验室研发,还要延伸至客户使用阶段。新建中心有别于技术实验室,更像是一个电动汽车“体验店”。在这里,用户可根据各自日常需求驾驶和使用电动汽车,中心将搜集电动汽车使用后对用户产生的影响,形成分析报告,为汽车研发和产业配套建设提供依据。
    据了解,根据规划,今年武汉电动汽车运营公司混合动力公交车、轿车,将各增至1000辆。全市推广充电站、充电桩,到2015年,充电站达20个,交流充电桩达2万个。去年底,全球首款量产的纯电动汽车??“日产聆风”,首批15辆已交付该公司,第二批10辆也将于今年交付使用。未来,市民可报名体验电动车驾乘。

【来源:】

【作者:长江日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