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汽车召回盘点|日系因燃油系统问题召回居首 大众奥迪发布二次召回

汽车365

2020

05/07

汽车365

分享至

2020-05-07 15:06:46

-->

4月汽车召回盘点|日系因燃油系统问题召回居首 大众奥迪发布二次召回

    中国汽车召回网讯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20年4月份发布的国内乘用车召回公告分析:4月份共发布召回公告27则,涉及召回乘用车共1023586辆。召回数量同比2019年4月份增加97.47%,环比2020年3月份增加140.85%。

    本月共有召回涉及日本、德国、美国、自主、英国等车系的10个品牌上榜,涉及进口、合资、自主等类型。

    本月召回车系榜首为日系,丰田、三菱、英菲尼迪、雷克萨斯等4个品牌共计召回乘用车492221辆,占本月召回总量的48.09%;德系次之,奥迪、大众、奔驰等3个品牌共计召回乘用车478912辆,占本月召回总量的46.79%;美系品牌福特召回乘用车48933辆,占本月召回总量的4.78%;此外,自主品牌昌河及英系品牌宾利的召回数量均不足1%。

    从召回原因来看,本月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燃油系统、发动机及转向系统。

    燃油系统问题

    丰田及雷克萨斯因低压燃油泵叶轮的制造问题召回部分国产及进口车辆,共计226644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在低压燃油泵叶轮的制造过程中树脂成型条件不完善,导致叶轮树脂密度不足。叶轮可能会受燃油影响而发生膨润变形,并与低压燃油泵壳体发生干涉,导致低压燃油泵工作不良,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此外,三菱因燃油泵总成的泵芯叶轮的制造问题召回部分奕歌、欧蓝德、劲炫汽车,共计174519辆。

    英菲尼迪因燃油管路问题召回部分进口英菲尼迪Q50、Q60汽车和国产英菲尼迪Q50L汽车,共计54184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冷机起动时,发动机高压燃油泵与低压燃油管的接合部位可能出现渗油,此情况不符合《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 7258-2017中12.5燃料系统的安全保护的相关规定,违反安全法规要求,有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以上日系四大品牌均因燃油系统问题发起大规模召回。众所周知,燃油系统与车辆安全息息相关,如果燃油系统出现问题则很可能引发火灾等安全风险,不仅会对车辆使用者及车内乘客造成伤害,也会对周围的人员及车辆形成安全威胁。因此,对于存在燃油系统问题的车辆及相关召回活动,我们应重点关注。

    发动机系统问题

    奥迪因发电机问题召回部分进口和国产奥迪汽车,共计391874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部分启动发电机的逆变器内部可能会存在细小的注塑气孔,当有湿气在气孔聚集可能导致逆变器内部电子元件发生电解短路,进而可能导致启动发电机内部局部积热,极端情况下不排除引发车辆起火的可能性,存在安全隐患。

    转向系统问题

    大众、奥迪变速箱机电单元上壳体的制造问题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辆,共计76432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使用了特定供应商在一定时间内生产的变速箱机电单元上壳体,其固定蓄压器的螺纹在使用中可能开裂并引起油压下降,部分情况下造成离合器不再耦合,导致车辆失去驱动力,存在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召回是对2019年5月5日发布的《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及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汽车和部分国产汽车》的召回公告的二次召回。在第一次召回活动实施后,生产者通过对更换零件的分析,发现之前的上壳体检查方法不能完全准确识别所有可能存在缺陷的零件。为了确保准确识别全部缺陷车辆、消除安全隐患,需要对上次召回活动中所有尚未更换上壳体的车辆(其中也包括之前已经执行过召回检查,但是未更换上壳体的车辆),重新采用全新方法检查变速箱机电单元上壳体,如果确认为所涉及供应商提供的零件,则免费更换改进后的上壳体维修套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另外,因第一次召回时生产者系统数据统计偏差,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扩大召回2004辆车,也包括在上述召回范围内。

    可见,车企在实施召回的各个环节中需要不断自查,并持续提高召回维修技术水平,以确保达到预期的召回效果。

    总体来说,本月召回总量大幅上升,日系及德系召回总量遥遥领先,几乎各自占据了本月召回总量的“半壁江山“。其中,日系的燃油系统问题及大众、奥迪关于变速箱机电单元上壳体问题的二次召回值得关注。

【来源:汽车365】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