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调查参与者支持:轻微交通违法重罚

汽车行业新闻

2012

06/25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2-06-25 10:49:12

-->

多数调查参与者支持:轻微交通违法重罚

调查问卷:如何看待广州交警严查“轻微交通违法行为”

  日前,广州市交警部门开始严查开车打电话、抽烟、鸣笛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已经有几名驾驶者因为边开车边打电话以及市区按喇叭等行为,被当场罚款100元并扣2分。您了解到开车时接打电话的危害性了吗?今后开车来电到底接不接?

  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推出调查,结果显示,开车打电话成为常态,有57.9的调查参与者表示,自己开车时“随机接打,没觉得有什么不妥”,甚至17.4的调查参与者承认自己有塞车就煲电话粥的习惯。不过,这次交警部门大力整顿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得到广泛的支持。52.1的调查参与者认为,这是重视行车安全,提升汽车社会整体素质的有效手段。还有54.5的调查参与者表示已经了解到开车打电话的危险性,今后开车不会再打电话。不过,也有部分调查参与者表示,会有所忌惮,但开车时候完全不打电话是不现实的,会视具体情况而定。

  开车打电话处罚细则难定,如何判断司机在打电话、使用蓝牙耳机行不行、能否视事情轻重缓急特殊处理等问题还存在一些争议。不管怎样,养成文明行车的习惯,安全行车,创造更加平安、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才能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问卷分析/李光曼)

  1、您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尤其是开车接打手机罚款扣分怎么看?

  A。赞。这是重视行车安全,提升汽车社会整体素质的手段。52.1

  B。弹。轻微交通违法劝诫就行,不应用重典处罚。15.7

  C。完全不接打电话不现实吧,观望下。32.2

  2、您有开车接打电话的习惯吗?

  A。有,特别是塞车等待,正好煲电话粥。17.4

  B。有点,随机接打,没觉得有什么不妥。57.9

  C。不会,都是停车后才打电话。24.8

  3、严查后,您会自觉遵守开车不打电话的规定吗?

  A。会,了解到危险性,以后开车不打电话,利人利己。54.5

  B。会有所忌惮,看事情的轻重缓急而定。29.8 

  C。不会,只是避开警察和摄像头,该打还得打,该接还得接。15.7

【来源:】

【作者:大洋网-广州日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