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刘峰:降息对自主车企与经销商群体利好

汽车行业新闻

2012

07/09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2-07-09 10:19:00

-->

西南证券刘峰:降息对自主车企与经销商群体利好

    7月5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而不久前,6月7日,央行刚刚发布了今年年内的第一轮降息。短短两月内,央行连续降息,引起了各界专家学者的广泛专注。
    值得一提的是,6月份央行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的下调幅度为0.25个百分点,此次降幅再次扩大为0.31个百分点。“这次降息无疑释放出了政府鼓励企业投资的积极信号,有利于企业更好地融资,减轻了来自于资金方面的压力。”西南证券汽车分析师刘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刘峰指出,在上半年贷款利率相对较高的情况下,国内众多自主品牌车企,诸如比亚迪、奇瑞等,纷纷选择在二级市场融资,发行企业债券以期维系企业健康运营的资金链。不得不承认,此番利息的下调对自主品牌而言如同下了一场及时雨,有效缓解了自主品牌的融资压力。
    同样受惠于此次降息政策的还有庞大的经销商群体,自2011年以来,尽管国内汽车行业增长速度的放缓,但是众多车企扩张速度不减,经销商库存量越积越多,资金链十分紧张,面临着巨大的成本压力以及销量压力,众多因素导致经销商业务发展举步维艰,这也是上半年经销商退网事件频演的主要原因。刘峰指出,一些国内大型经销企业尚在筹划规模的进一步扩张,顺利地跨过资金这道坎儿是企业扩张的首道难题。此番降息也使得这一难题迎刃而解。
    至于这次降息能否对车市发展带来积极影响,拉动汽车行业的消费,刘峰表示:“从宏观经济趋势来看,上半年国内经济发展并不十分乐观,此次降息应该属于宏观经济调控的范畴,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实体经济的进一步滑坡,对车市的影响是附加的,影响效果实属有限。”在刘峰看来,只有在宏观经济向好的情况下,消费者手中拥有富余的购买力才会将注意力聚焦在能进一步满足高层需求的产品上。
对于未来车市的发展预期,刘峰称仍将保持原先的估值,预计今年车市产销量仍将维持在1800万辆左右的水平,与去年持平或将实现小幅增长。

【来源:】

【作者:盖世汽车网】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