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甩锅”的特斯拉被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约谈

汽车365

2021

02/09

汽车365

分享至

2021-02-09 15:12:28

-->

习惯“甩锅”的特斯拉被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约谈

  2月8日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了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约谈特斯拉公司的消息。

  消息称市场监管总局与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以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于日前,就消费者反映的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OTA)等问题共同约谈了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要求其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19年至今,特斯拉已多次发生自燃事件以及相关车型的失速事件。据不完全统计,从2020年至今,特斯拉因为疑似车辆失控导致的事故已经达到了10余起,都是因为刹车失灵、汽车突然加速等造成的,甚至一起事故还造成了2人死亡。

  对此,特斯拉方面至今未给出合理解释。

  此外,特斯拉还惯用“甩锅”操作。

  2020年10月2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召回公告,特斯拉因悬架连杆缺陷召回部分进口Model S、Model X电动汽车。但特斯拉在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一封信中,却否认其车辆悬架存在隐患,并表示出现损坏并非质量问题,是部分中国车主滥用造成。对此,新华社评论称:特斯拉恶意“甩锅”是对中国消费者的无理傲慢。

  1月30日,有消息称,南昌特斯拉车主在特斯拉自用超充站充完电后无故“趴窝”。随后,特斯拉相关中心售后负责人将“趴窝”归于国家电网电流过载导致逆变器损坏。国家电网随即进行了“正面刚”,否认车辆问题是国家电网电流过大导致,并直指特斯拉“甩锅”。

  此次被五部门约谈后,特斯拉终于放下了它傲慢的姿态。2月8日晚间,特斯拉在官方微博发表声明,表示诚恳接受政府部门的指导,并深刻反思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全面加强自检自查。

  特斯拉作为成功进驻中国市场的国外新能源汽车品牌,如果想要在中国市场有更长远稳定的发展,不仅需要持续提升自身产品的竞争力,更要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时刻尊重中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至于特斯拉后续能否真正地做到自检自查,不再随意“甩锅”,则需要实际行动来证明。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

【作者:李锦】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