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环保节能 深圳将全面淘汰黄标车

汽车行业新闻

2012

11/02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2-11-02 09:24:52

-->

促环保节能 深圳将全面淘汰黄标车

  在能源紧缺,全球环境问题日益严峻的今天,许多人都不再忽视环境问题,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环保也成为人们在做任何事情时不得不衡量的一把标杆。今年10月10日,在深圳市环境形势分析会上,市长许勤表示,深圳将采取黄标车全面淘汰、车辆和燃油标准升级、加油站油气污染治理、电厂发电机组改造、淘汰工业高污染锅炉、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措施来改善空气质量。

  据了解,深圳近年来致力于环境综合治理,努力在建设的同时走“节能减排”的路子。而淘汰黄标车则是深圳致力于环境治理的重大举措。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简称,是连国Ⅰ排放标准都未达到的汽油车,或排放达不到国Ⅲ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称为黄标车。

  粗略的区分就是,国产车基本在1996年以前出厂的车辆,进口车在1998年以前出厂的车辆属于黄标车,但是这些车辆有一部分可以改装,另外的则不能。1999年起,北京开始执行机动车国Ⅰ排放标准,在此之前购买的车辆基本都属于黄标车范畴,其平均车龄都在13年左右,以京A、京E号段的车辆居多。从2003年起,北京禁止黄标车进入二环。

  为进一步推动绿色出行,促进深圳市环保节能建设,提升空气质量,深圳正加快淘汰黄标车的步伐。据了解,从2005年实施黄绿标制度并对黄标车限行以来,7年时间里,深圳通过报废和转出登记,共淘汰黄标车近10万辆。

  来自深圳人居委的统计数据则显示,截至去年底,深圳仍有接近30万辆黄标车。淘汰黄标车,受到冲击最大的莫过于黄标车车主了。当时买车的时候,谁能想到几年后,一道限制令,许多车主就不得不将不符合标准的爱车淘汰,淘汰进程的加快,将有近30万黄标车主受影响。

  深圳人现如今的汽车消费观念,与以往已经是截然不同,深圳本就是汽车消费十分庞大的城市,据业内分析人士称,环境的局限性,是促使深圳汽车消费观念快速转向环保节能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市政府实施的环保节能建市也进一步推动深圳燃油标准的进一步升级,这在往后的几年里,将更加明显。现在的人们购车之时,考虑的就不仅仅是车辆的外观、价钱,更重要的则是车辆是否达到国家节能标准,是否可以真正给车主带来实惠。他们考虑的不再是眼前的利益,而是长久的利益。据调查,超过50%的消费者在购车考虑中,将目标车型是否环保、是否节能视为具有一票否决权的因素。

  与以前相比,深圳环保型汽车消费也成为了车主的热门选择之一,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越来越多的百姓的节能环保意识正在逐渐增强,对环境的认识也在快步提升。

【来源:】

【作者:中国质量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