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密集发布新发展战略 蓄势2013年车市

汽车行业新闻

2012

11/20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2-11-20 11:00:04

-->

车企密集发布新发展战略 蓄势2013年车市

  第十届广州车展开幕前夕,国内各车企开始进入战略调整的密集期。作为国内的重要阵地之一,在以广州为核心的南方市场上,各大车企均不允许自己有任何失误。广州车展前后,正值年底收官期,各家车企均动作频频,纷纷晒出其发展战略、新车、动力总成技术、合资合作成果、汽车文化等,以此向业界展现自身实力。而广州车展期间,车企更会集中展示这一年取得的成绩,并规划未来的蓝图。

  丰田“双擎”领衔主打新能源

  在中国,丰田将于2015年实现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混合动力车型的国产,而今年的广州车展,无疑是其向外界充分彰显新能源技术实力的最佳平台。

  记者日前从丰田获悉,具有史上面积最大的展台,更强的车型阵容,今年广州车展上丰田将以油电混合“双擎”动力领衔,携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以及雷克萨斯品牌,共展出国产、进口以及概念车型共计46辆,其中包括1款预计2013年导入中国市场的中国首发车,以及在中国首发的新款LS600hL。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车型中有12款为混合动力车型(HEV)、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HEV)以及电动车型(EV),占到展出车型的近30%,丰田在新能源技术上的实力由此可见一斑。

  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被称为油电混合“双擎”动力,其突出优点是可以在大幅降低油耗的同时提高动力性能。据丰田相关负责人透露,丰田新能源技术的路线是,利用混合动力与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车在电机、电池、电能控制等方面拥有共通的核心基础技术这一特点,由混合动力嫁接发展成为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

  据悉,丰田早在40年前就开始潜心研发能够普及的新能源技术,旗下混合动力车自1997年上市以来,已实现全球累计销量460.3万辆。今年1-10月,丰田混合动力车全球累计销量为102.8万辆,年度销量首次突破100万辆大关。在丰田销售的车辆中,今年混合动力车型已经占到其全球销量的14%,前景很被看好。

  丰田一位高层称,作为华南地区乃至全国最具影响力的车展之一,丰田一贯重视广州车展这一可以与华南地区消费者零距离接触的盛会,今年仍将全力出展。

  上汽通用五菱“商乘并举”升级

  随着宝骏基地的竣工投产,上汽通用五菱南北联动的产能组合得以大幅度提升。同时在全年整车销售量的综合考核中,上汽通用五菱2012年的年度销量已稳超140万辆。

  11月18日,一期总投资约80亿元、具备年产40万辆生产能力的柳东宝骏基地正式投产。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表示,合资10年,上汽通用五菱已由最初的年销量14万辆、仅有一款自主研发的微车产品,向一家商用车、乘用车和海外事业全面发展的跨国车企发展。

  据介绍,在宝骏基地中,主要生产宝骏品牌系列轿车、变型车及配套的发动机产品。还将建设国内一流汽车研发中心,专门为乘用车业务提供技术支持。同样是在柳州汽车城内,为宝骏基地配套的零部件园区也将陆续建成,目前已有“德国大陆”、“联合汽车电子”、“延锋伟世通”等知名企业首批入驻。

  统计数据显示,上汽通用五菱微型商用车市场占有率已超过50%,连续六年国内微车市场排名第一。而在集成各方优势资源的模式下主导开发宝骏品牌乘用车产品,9月销量超过6500辆之后,10月继续稳固在6500辆以上,达到6634辆。如果算上换标的乐驰,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宝骏产品在10月已经月销过万辆。

  按照规划,2015年,上汽通用五菱将力争实现整车产销200万辆,其中出口产品将占10%份额。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已经开拓了包括中南美洲、非洲、中东、东南亚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业务市场;在中国微车出口企业中,上汽通用五菱已经占到全国微车年度出口总量10%的份额。

  英菲尼迪进一步加强南方市场

  近日,记者从英菲尼迪获悉,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英菲尼迪将宣布全新豪华七座SUV JX在中国正式上市,并公布市场销售价格。此外,豪华中型SUV EX 2013款、跑车型豪华SUV FX 2013款、奢华全尺寸SUV QX56 2013款、运动型豪华轿车G系,以及高端豪华轿车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将悉数登场,彰显英菲尼迪对南方市场的高度重视。

  “英菲尼迪JX进入中国市场,进一步充实了英菲尼迪在华产品线,提升了英菲尼迪品牌的整体竞争力,也为中国豪华SUV消费者带来更为丰富的选择,”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吕征宇表示,“我们历来重视南方市场,此次车展,英菲尼迪携全系车型参展,并宣布英菲尼迪JX在中国市场的上市,进一步强化了英菲尼迪对中国市场,特别是南方市场的承诺。将来,我们还将继续加强品牌打造,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同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完善经销商网络建设,实现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持续发展”。

  据介绍,凭借创新设计、多功能性、领先同级别的内部空间、出色的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以及全方位的安全系统,英菲尼迪JX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全方位需求。

  2012年是英菲尼迪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五年,也是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成立的第二年。经过这些年的努力与积淀,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品牌知名度大幅提升,产品线进一步扩充,日益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英菲尼迪 “灵感、优雅、力量”的品牌精髓也被更多消费者所接受。今年,英菲尼迪全球总部迁入香港、全球首家品牌旗舰店落户北京、“极风之旅”赛道体验活动全国开展、高端豪华轿车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和全新豪华七座SUV英菲尼迪JX的上市,彰显出英菲尼迪对中国消费者的高度重视,以及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

  “未来,英菲尼迪将一如既往地深耕中国市场,通过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与豪华车品牌地位相符的卓越产品,以及‘致情致盛 完美体验’的客户服务,从而进一步提升英菲尼迪品牌的综合竞争力,实现品牌和客户的双赢。”吕征宇说。

  奇瑞国际化探寻之旅起航

  11月18日,奇瑞捷豹路虎合资项目在江苏省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合资项目奠基仪式。虽然此时距离广州车展开幕已经没有几天,各大媒体都在忙于备战车展,但仍被这一事件纷纷吸引至常熟。

  的确,奇瑞捷豹路虎合资项目意义重大。对于奇瑞而言,与捷豹路虎的合作不仅是第一个与国外整车企业的合资项目,也是奇瑞实施其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步骤。而对于整个自主品牌阵营来讲,作为中国最大的自主品牌车企之一,奇瑞未来的合资之路具有极强的示范作用。奇瑞以其15年来在研发、制造、销售、营销等方面累积的宝贵经验,为合资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证,其国际化探寻之旅将为自主品牌车企向多元国际化转身探路。

  据悉,奇瑞与捷豹路虎的合资申请已经正式完成了国家的相关审批手续,合资公司总投资额为109亿元人民币,合资双方股比为50:50。除了整车生产基地外,合资公司还将建设联合研发中心、发动机生产基地,同时还将销售自产的捷豹、路虎产品以及推出全新的、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合资自主品牌。项目预计于2014年建成投产。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与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共同对外宣布了合资企业的名称??“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并共同发表声明,称两家企业将并肩携手,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更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豪华汽车产品。

  得益于捷豹XJ、XF及小排量车型代表路虎揽胜极光的强大市场需求,捷豹路虎中国2011年销量增长超过60。2012年前10个月,捷豹路虎中国销量同比增长达80。良好的市场表现使合资双方对合资项目的未来前景充满信心。

  梅赛德斯-奔驰SUV年收官

  2012年对于奔驰来说,是名副其实的SUV年。在这一年,奔驰对多款SUV车型都进行了升级换代,在各细分市场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多元的需求。而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奔驰SUV年将完美收官。

  去年开始,尽管中国车市增速放缓,但SUV市场依然保持高速增长。2011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5.19%,而SUV的销量则同比增长20.19%。虽然SUV市场已经硝烟弥漫,但仍然吸引着车企在该细分市场的继续投入,有业内人士预计,这种增长会再持续五年。

  今年以来,奔驰在SUV细分市场持续发力,年内对现有SUV产品阵容中的所有产品均做了更新与升级。3月23日,奔驰全新ML350在广州上市,而这只是一个开始,今年奔驰还推出了四款升级换代的SUV车型,除ML系列外,还有G级、GL级,国产GLK也在今年下半年和海外同步改款。

  说到奔驰,就不能不提到“德系三强”奔驰、宝马、奥迪间的竞争。目前,奔驰正处在追赶地位。虽然在奔驰的2015计划中,中国市场销量是30万辆,其中20万辆还为本土生产,但奔驰仍然面临着两个难题:在华渠道的整合是一个关键而复杂的手术,国产化则是另一关键步骤。

  不过,记者注意到,本届广州车展上,奔驰国产家族也将以全新面貌集体亮相。长轴距E级轿车和C级轿车在动力系统及配置上实现了全新升级,使得操控性和舒适性均有显著提升。

  “大众自造”探索汽车原创梦

  有业内人士预测,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大众自造”将是最受瞩目的亮点之一。据悉,“大众自造”将携独具创新的“未来之城”以及15款3D创意车亮相,借助“增强现实”新技术平台,参观者可操控3D创意车在“未来之城”畅游,感受“大众自造”的乐趣和中国公众的原创智慧。

  “大众自造”项目自2011年5月启动以来,一直在倾听消费者的声音,大众汽车希望通过“大众自造”项目探索中国百姓的汽车原创梦想。截至目前,“大众自造”的网络互动平台网友访问量已高达1000万次,收集到超过16万份汽车设计创意作品。专家称,这标志着大众汽车已经迈入了又一个崭新阶段,那就是不仅要“造车为人”,更要与消费者“共同自造”。

  记者了解到,“大众自造”展示区的主体将是一座“未来之城”,通过“增强现实”新技术窗口,来访者可以看到来自民间天马行空的汽车创想,率先体验未来座驾,并探索更多关于未来的城中奥秘。

  15款3D创意车是大众汽车融合“大众自造”平台上的网友创意再设计而成,其中包括:颠覆了现有四轮设计的汽车;可随驾乘者情绪变换车身色彩的“知心”汽车;可借助玻璃折光而免去戴太阳镜烦恼的智能汽车;配备自检系统、可与售后服务中心实时互联的安全汽车等等,充分展现中国消费者对未来汽车的创想和见解。

  北京现代新十年吹响集结号

  作为进入新十年的起点,2012年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极具意义,今年的广州车展,北京现代将借新十年启动之势挥师南下,联合现代汽车,以全新形象和豪华阵容参展,除集中展示北京现代全线热销产品和现代进口车型外,今年4月亮相的豪华SUV全新胜达,其国产版也将在广州车展首次亮相。

  统计数据显示,在朗动的带动下,北京现代今年“金九银十”的旺季收获颇丰,9月销量全面增长,实现84188辆的骄人业绩,创下历史新高,北京现代十周年完美收官。接下来,北京现代将正式进入第二个十年。据了解,随着从新势力到新主流蜕变的达成,北京现代品牌已完美破局。

  北京现代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十年对北京现代是一个新生的开始,把握质量、品牌与节奏,通过进一步提升“现代品牌”更好地服务“现代客户”,将成为新十年的主基调。据透露,北京现代新十年的目标,是实现两个“倍增计划”,即产销能力在2015年倍增至140万辆,中高级产品比例倍增至50%以上,到2017年实现第1000万辆车下线,全面推进品牌的“第二次飞跃”。而随着第三工厂的投产,北京现代将加快新车投放速度,明年还将有两款新车上市。

  上述负责人称,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将展示新十年开启的全新风貌。

【来源:】

【作者:北京商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