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挂车高速上起火 8辆新车烧成“光架架”

汽车行业新闻

2012

12/07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2-12-07 09:50:57

-->

拖挂车高速上起火 8辆新车烧成“光架架”

    (记者李罡 见习记者周子铭摄影报道)昨日下午3点半左右,包茂高速达渝段大竹境内(1390公里+900米处)达州(微博)往重庆方向,发生一起拖挂车爆胎起火事故,事故造成拖挂车和车上运输的8辆崭新比亚迪轿车烧毁。数百车辆交通受阻,下午4点半左右交通恢复。

    昨日下午5点过,华西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竹消防已离开现场,达渝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还在现场维持交通秩序,保险公司正在调查。现场一片狼藉,拖车后半部分烧毁的车辆,成了“光架架”。

    据牌照为湘LA2315拖挂车驾驶员周师傅介绍,车子从西安出发,载着18辆新的比亚迪准备运往重庆。行驶到事发路段时,左后侧轮胎突然爆了,幸好当时车速不快,在行驶了大约百米后,他将车子稳稳地停靠在路边。此时,坐在副驾座上的杜师傅从后视镜内发现车尾冒烟,赶紧下车查看,发现轮胎已经燃烧起来。由于风比较大,车上的灭火器不起作用,火势很快蔓延到货厢内,将小轿车引燃。

    接到报警的大竹消防立即往现场赶,无奈车辆拥堵,给灭火带来影响。消防官兵经过半小时施救,将大火彻底扑灭时,拖挂车后面的8个轮胎和上面的8辆小轿车烧得面目全非。“至少损失七八十万元。”周师傅看着不能动弹的车辆,非常郁闷。

    现场交警表示,初步调查原因可能是由于车胎制动系统出现故障,致使车胎爆裂并引起自燃。由于司机处置得当,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来源:】

【作者:华西都市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