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汽车产品缺陷工程分析实验室签约仪式举行

汽车行业新闻

2012

12/21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2-12-21 13:31:11

-->

国家汽车产品缺陷工程分析实验室签约仪式举行

    12月20日上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与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共建汽车产品缺陷工程分析实验室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市举行。北京市副市长洪峰、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赵长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马林聪、党委书记陈飞、副院长邱月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等领导,以及签约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司长严冯敏主持。陈飞书记和孙路伟所长分别代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与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马林聪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参加签约仪式各位领导、来宾以及媒体朋友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成立八年来,为总局汽车召回监管、缺陷调查、召回过程监测及召回效果评估等方面提供了全面有效的技术支撑。科学准确的缺陷技术调查与判定是汽车召回监管工作的核心和基础,独立的、公正的、权威的汽车缺陷工程分析实验室是支撑汽车召回制度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我院大力支持汽车产品工程分析实验室建设,从经费、人员、配套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支持,目前已购置部分设备以满足当前最急需的缺陷判定实验工作,我们将继续争取财政支持,补充完善相关设备。他同时希望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抓住机遇,尽快完成实验室建设,形成实验能力。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喻红总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也分别做了发言。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国家级汽车产品缺陷工程分析实验室建设、产品缺陷测试等方面开展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组建国家汽车产品缺陷工程分析实验室,以加强国家汽车召回监管技术能力,服务于汽车产品缺陷调查、技术判定和相关工作,面向政府部门等相关方面提供全方位的、公正的、科学的汽车产品检测服务,树立政府实验室的公益性、公正性、专业性和权威性。

【来源:】

【作者:国家质检总局】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