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向LG明确了质量指标,以加快处理Bolt电池起火问题

汽车行业新闻

2021

09/14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1-09-14 09:55:59

-->

通用汽车向LG明确了质量指标,以加快处理Bolt电池起火问题

  美国通用汽车正与韩国LG一起核查雪佛兰Bolt纯电动汽车的电池起火问题,共同梳理LG电池工厂的制造流程,并积极制定最终召回计划,以便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好的方案解决好14万多辆Bolt汽车的电池问题,这几乎涵盖了该车型自2016年底上市以来的所有销量。

  美国通用汽车表示,早期的Bolt车型将更换整个动力电池包,新款车型只更换电池包中有缺陷的模块。这些新部件可能要到11月以后才能供应。 

  Bolt车辆上的LG电池可能存在两种不同的制造缺陷:一种缺陷是阳极片撕裂,阳极片是电芯的负极,通过它将电芯连接到一起就组成了模组和电池包;另一种缺陷是隔膜打皱,隔膜通常是聚合物材质,用于分隔阳极和阴极。极少数电芯可能同时存在这两种缺陷,起火几率大大增加,一旦起火,可能会蔓延到整个模组。

  与此同时,大量的Bolt车主和关心纯电汽车的潜在消费者在社交媒体上对美国通用汽车和韩国LG表达了担忧及抱怨。目前,通用汽车组装Bolt汽车的密歇根工厂已经关闭,1000名工人停工至9月底。美国通用汽车表示,已从部分消费者手中回购Bolt,并正在逐个审查此类问题发生的原因。通用汽车还表示,预计LG将帮助承担更换Bolt电池组的18亿美元费用。

  Bolt并不是唯一一起涉及LG电池的召回事件。韩国现代汽车今年早些时候全球召回了近7.6万辆科纳纯电动汽车,以更换有缺陷的电池模块。此前有报道称,中国制造的LG电池发生了火灾。我们也将持续关注Bolt动力电池召回最新进展,希望厂家和电池供应商能快速、合理有效地解决该问题。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

【作者:小溪—编译】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