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管局:监控暂不支持取证“闯黄灯”

汽车行业新闻

2013

01/06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3-01-06 09:48:43

-->

北京交管局:监控暂不支持取证“闯黄灯”

  1月4日,东长安街路口亮起黄色信号灯时,很多车辆通过路口。对于“闯黄灯违法”规定引起争议,公安部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关注到各界声音,将征求专家和百姓意见,细化相关措施。图/CFP

  近日,有市民反映元旦假期开车有违法行为,但上网查询却没有发现记录。昨天,记者从交管局了解到,为了实施公安部交管局新发布的“123号、124号令”,1月1日至1月3日北京市交管系统升级,违法记录延迟上网,担心有违章的市民可稍等几天再查询。

  系统升级已于4日完成

  这几天有关闯黄灯违法的话题一直争论不断,各地对公安部相关规定实施标准也不一。截至昨天,北京市交管部门仍没有明确执行“闯黄”规定的具体措施。不过已经有些市民在元旦期间发生了闯黄灯的情况,回头在交管局网站查询却没有违法记录。据了解,一般在违章发生24小时之后,司机即可在交管局网站查到相关的违章信息。

  昨天,记者从交管局获悉,1月1日到1月3日,北京市交管系统升级,全市的车管所以及分所,各交通执法站等业务受影响。所以,这三天的交通违法记录延迟登入系统。“得过一段时间才能查到”。一名交通执法站的工作人员介绍,系统升级于1月4日完成,元旦期间的违法记录可以在近几日上网,届时市民就能上网查到了。

  监控暂不支持取证“闯黄灯”

  交管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系统升级与“闯黄灯违法”规定没有关系,而是根据公安部部署统一系统升级。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北京暂无执行“123号”部令的细则,对于闯黄灯到底怎么处罚,该工作人员表示;“北京严格执行公安部发布的有关规定。”

  据记者了解,对“闯黄灯”行为现场执法难度比较大,主要是通过电子眼拍摄取证。但目前北京市交通违法监控设备没有记录闯黄灯功能,如果要执行处罚,需要调整监控设备。因此,北京交管部门目前对“闯黄灯”行为没有监控支持,很难实现处罚。有监控设备提供商透露,目前交管部门使用的监控摄像头可以很容易增加拍摄“闯黄灯”功能。“只要对电子眼起止进行重新设置就可以。”

【来源:】

【作者:新京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