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应普及视频取证畅通“生命通道”

汽车行业新闻

2013

01/07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3-01-07 09:22:34

-->

救护车应普及视频取证畅通“生命通道”

  新华网武汉1月6日电(记者熊金超、李劲峰)载着伤员的救护车频频鸣笛,拥堵的道路上却鲜有车辆避让,导致病人急救时间被延误的事件近期频发,引起武汉市两会代表委员的热议,有政协委员认为,社会车辆对救护车拒不避让,关键原因在于取证难、处罚难,因此在救护车上普及安装视频摄影设备用于取证,有助于畅通急救“生命通道”。

  正在召开的政协武汉市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武汉市政协委员、民盟武汉市副主委陈彩凤说,近日发生在北京的救护车从事故现场到医院不到3公里路途,由于少有车辆让道,足足走了40分钟,救护人员眼睁睁看着伤者死在车上的惨剧,折射出众多驾驶员避让急救车辆意识的缺乏。

  据介绍,目前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对急救车的路权保障有明确规定,新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也明确,不避让急救车的扣3分。但实际生活中,救护车路权难以得到保障,关键原因在于难以第一时间锁定车辆不避让救护车的行为。

  陈彩凤建议,畅通救护车“生命通道”,可探索对执行紧急任务的救护车辆加装视频监控设备,依照监控影像证据,对有条件避让却拒不避让的社会车辆进行处罚,确保伤病员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还有政协委员认为,交警部门应与120急救中心建立联动机制。交警接到救治急重伤员的报警后,应通过远程信号灯控制、临时交通管控或警车开道等应急方式,全力畅通重症患者的“生命通道”。

【来源:】

【作者:新华网】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