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车进口口岸落户首都机场

汽车行业新闻

2013

01/15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3-01-15 09:40:10

-->

整车进口口岸落户首都机场

  北京市商务委昨天(14日)宣布,首都国际机场已获得国家批准,成为国内首家依托空港设立的整车进口口岸,今年6月底通过验收后即可投入运营。今后消费者、跨国公司总部、各国驻华使馆购买经空运到达的进口汽车,可以直接从首都机场办理相关手续入关,将有望节省约一半的时间。

  计划6月底前通过验收

  市商务委外贸运行处处长唐永宏介绍,目前全国共有14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其他都是海港和陆地口岸,唯有首都机场是全国首家空港型整车进口口岸,并与天竺综合保税区实行无缝对接,对外可辐射亚太地区,对内辐射中国北方市场,构成进口汽车销售的大市场。

  天竺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保障处处长张廷军表示,目前整车进口口岸正在筹建,规划建设整车专用监管场所、汽车安全检测中心、汽车展厅。由于整车进口口岸的开通需经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3部门联合验收,因此计划在今年6月底前通过验收。

  拿车时间将省约一半

  天竺综合保税区开发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杨蓬勃说,由于此前北京没有整车进口口岸功能,在京各界人士购买的进口车,运到首都机场后还要被运到外省整车进口口岸办理进口手续,整个流程一般得在3个月到半年的时间,才能最终开上车。

  同时,北京每年都举办国际车展,其进口车通关和运输时间约3—6个月,展后留购还需到外省进口口岸补办报关手续,还得再花3个月时间。

  “首都机场整车进口口岸设立后,就将改变这一局面”,杨蓬勃说,北京消费者购买高端、个性化的进口车,报关手续可以直接在首都机场口岸办理,为消费者节省了约一半的时间,最早2个月内就能办完,成本和便利性都大大优化。(记者廖爱玲)

【来源:】

【作者:新京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