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胎于小牛电动,又一家新造车企业横空出世

汽车行业新闻

2021

12/16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1-12-16 08:11:20

-->

脱胎于小牛电动,又一家新造车企业横空出世

  电车汇消息:今日,小牛电动创始人李一男发布最新创业的汽车品牌——自游家NIUTRON,按照官方说法,自游家将是一个主打智能高端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发展路线有些像理想汽车,因为自游家首款车型也是一台中大型增程式混动SUV,名字也定了,就叫自游家NV,官方表示明年(2022年)3月将会有小规模试生产,9月份正式下线。

  不过在发布会现场,李一男很直白的撇清新项目与小牛电动的关系,“我们和小牛电动没有任何关系,也没有什么可(从小牛电动)借鉴的经验。”

  但自游家却和小牛电动背后有着共同的资本方,李一男介绍,目前自游家已经获得5亿美元A轮融资,主要投资人有IDG、COATUE等知名机构投资。而IDG资本在2015年就成为小牛电动的A轮投资方,并且在小牛电动上市时IDG还发文称:深度认可其在电动车行业里通过系统和平台级的整合创新,用互联网工具优化和改造传统产业链条的企业愿景,并且始终相信小牛电动团队有能力打造出驱动改变全球出行行业的电动智能出行第一品牌。

  有资本的助推只是一方面,在首次公布品牌名后就敢说首款车辆会在明年9月份下线,足以证明自游家前期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并且对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急不可耐了。

  在产能与交付方面,李一男在发布会现场表示,规划的首款车型自游家NV是从2018年11月开始立项研发的,目前通过租用方式取得了原大乘汽车的生产能力。有了解内情的行业人士透露,“自游家以后将买下大乘汽车科技园。”

  去年10月、12月,自游家汽车运营主体牛创科技、牛创新能源相继成立;今年6月,江苏中之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15.51亿元拍得位于常州的原大乘汽车科技园,而中之洋投资为常州金坛区国资背景的投资公司。

  在这样的背景下,现在自游家能够在大乘汽车工厂生产,基本可以证明其背后是有着国资支持的。

  在现场,李一男还介绍,目前自游家的核心研发人员接近1000人,并在上海设立了研发中心。在产品路线方面,自游家也是选择了更为稳妥的纯电动BEV和增程式电动EREV两种技术路线并行的方向,并开发了Gemini双子平台。

  与工厂同在常州的理想汽车相仿,自游家NV亦采用了增程式电动技术路线;而不同之处在于,其将同步推出基于同一平台的纯电车型。从某种程度来讲,理想汽车的成功应该给了李一男启发,目前理想汽车作为增程式电动汽车的标杆,在11月交付量达到了13485辆,是目前国产新势力中销量最高的产品,自游家肯定也是看中了增程式电动汽车的市场前景。

  在渠道方面,自游家将采用直营模式,但并未透露具体规划。

  总体来看,自游家的模式与当前其他造车新势力企业相差无几,虽然有了此前小牛电动成功的经验,但四轮的汽车与两轮的电动车存在着巨大差异,选择在此时切入新能源赛道,自游家能否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脱颖而出,还是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来源:电车汇】

【作者:潇湘暮雨】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