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接连卷走财物

汽车行业新闻

2013

01/18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3-01-18 09:06:37

-->

出租车接连卷走财物

  前晚七点半左右,乘客小张和同学在机场快轨三元桥站打了一辆出租车前往住处。行至四元桥时,司机让小张二人下车帮忙推车。下车后,司机突然加速将车开走,带着尚留在后备厢里的行李绝尘而去。这已是4天内发生的第二起出租车卷走乘客行李事件,上当的乘客均是在三元桥附近打的车。

  >>案例一

  谎称没电伺机逃跑

  “箱子里有一万七千多现金,还有一台苹果电脑,同学的准考证也在里面一起丢了,现在根本没法报考学校。”小张回忆,当晚,他和同学出地铁后,想打车回位于望京的中央美术学院。出租司机是一名四十来岁的男子,北京口音,在知道他们是外地人后,还很热情地和他们聊天。

  小张说,当车沿京顺路驶过四元桥后,司机就一直沿着紧急车道缓行。不一会儿车停下来,司机称车“没电了”,让小张二人下来推车,“我们刚推了几下,车就突然发动,径自跑了。”在推车时,小张留意了一下,该车车牌号为京BJ6111。

  小张称,这辆出租车从外表看和正规出租车并无二致:有顶灯、计价器,车外还印有公司名称,但由于天太黑小张并未看清。唯一不同的是,在车内没有看到出租车司机的服务牌。

  记者随后拨打北京出租车投诉电话,查询得知该车牌号属于金银建出租车公司。记者致电金银建公司核实,相关负责人坚称该公司没有该车牌号的出租车。

  >>案例二

  后备厢没关好也成借口

  这已是4天内记者已知发生的第二起出租车卷走乘客财物事件。1月12日凌晨2点,乘客戈先生也有同样遭遇。

  当天,戈先生在三元西桥附近打了一辆出租车,行李放在后备厢中。当车行至大郊亭桥高架上时,司机谎称后备厢没关好让戈先生下车帮忙。趁戈先生下车后,司机迅速将车开走,卷走了戈先生尚留在车内的一台单反相机、三个镜头、一台笔记本电脑以及部分衣物、日用品,价值在六七万上下。“我愣在风中好几秒,才反应过来,行李就这样在我眼皮底下被偷了。”

  戈先生称,当时又累又困,根本没看清司机的长相,只依稀记得“是个四十多岁的男子,本地人,开一辆蓝绿色的现代。”戈先生随后报警,南磨房派出所民警通过监控证实了事发全过程。

  多名出租车司机称,该行为不可能是正规出租车所为,很有可能是套牌的假出租车。

  事发后,小张也已报警。目前两起案件警方均在调查中。

  >>民警提示

  乘客可要求司机搬运行李

  新源里派出所民警提示,对于三元桥发生的两起出租车带乘客行李逃跑的事情,乘客要特别提高警惕。乘客在乘车前,最好让司机下车把行李放入后备厢,因为按照本市出租车行规,司机有帮乘客安放和提行李的义务。同时应留意车牌号和司机的外貌特征,由于采用这种作案方式的司机一般不会下车,故遇到这种情况时,乘客可以拒绝乘坐。

  另外,民警还提示,乘客在上车后要观察车上是否有服务监督卡,若没有可以向司机索要查看。同时,下车时一定要让司机打印发票,并让司机下车把行李从后备厢拿出。 (实习记者刘景慕)

【来源:】

【作者:京华时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