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有机动车使用将出台经济措施

汽车行业新闻

2013

01/23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3-01-23 09:42:14

-->

现有机动车使用将出台经济措施

  北京市人大代表、副市长陈刚昨日称,北京将科学制定治理交通拥堵方案,将全面调整交通出行结构,继续优化城市公共交通优先战略。将对现有520万辆机动车的使用、尤其是极端天气下的使用采取经济、法律等措施。

  有代表认为成本太低致机动车增长快

  在丰台团的小组讨论中,郭继孚代表认为,解决北京的交通问题,归根到底还是要通过经济和法律的手段。与国内外其他城市相比,北京目前的购车成本和停车成本太低,导致机动车过快增长。他建议增加购车成本,继续提高中心城区的停车费,加大执法力度,治理违法停车。

  陈刚表示,他同意郭继孚代表的观点。“治理交通拥堵这个世界难题,要学习借鉴很多城市的成功经验,不管什么治堵方案,都要坚持公共交通大力优先发展和控制小汽车的增长和使用。”

  陈刚称,去年底北京4条地铁新线开通后,北京历史性地达到442公里的轨道交通线网,1月份北京轨道交通的运量一天就达到860万人次。这都是世界之最。“前后投入近1900亿元,政府在坚持公共交通优先的战略上毫不动摇。北京市已经具备了全面调整交通出行结构的物质基础。”陈刚说。

  “路网已基本上没有潜力可挖”

  他表示,在城市中心区采用小汽车出行方式是无解的。交通出行结构的思路要进行大调整、大转变。但要改变这种情况,必须建设一个方便、高效、快捷的公共交通系统。

  他认为,虽然北京目前采取了小客车购买指标的摇号政策,但每年20多万辆的摇号指标仍然较大,每年增加20多万辆,5年就是100多万辆。这就等于再增加一个香港全部的机动车。

  “北京已经没有多少道路来承载新增的小汽车,北京的路网已经基本实现,只剩下一些支路和毛细血管待完善,为小汽车支撑的主干道、快速路、大的路网已经基本上没有潜力可挖。”陈刚称。

  他表示,下一步,将对现有的520万辆机动车的使用,尤其是极端天气下的使用采取措施,包括经济、法律等措施。(记者马力)

  陈刚

  治理交通拥堵这个世界难题,要学习借鉴很多城市的成功经验,但不管什么治堵方案,都要坚持公共交通,大力优先发展和控制小汽车的增长和使用。

  摄影 记者 吴江 赵亢

【来源:】

【作者:新京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