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初六晚9点左右恢复发卡

汽车行业新闻

2013

02/05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13-02-05 09:29:35

-->

高速路初六晚9点左右恢复发卡

  2月4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免费通行高速期间,预计通过高速路的日均客流不会太多,只占平日的七成。遭遇恶劣天气时可能发生严重拥堵,届时,交通部门可能采取封闭高速路口的方式,以此疏散拥堵的车流。

  初六晚9点恢复发卡

  交通委表示,免费通行高速路的时间为2月9日零点至2月15日24点,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维持现行不停车方式通行,免费小型客车通行费收费额为零,缴费车辆正常收费;其余普通车道维持现行领卡、交费通行模式,对小型客车免费放行。

  此前,记者从首发集团获悉,今年高速路恢复发卡的时间将不再统一,时间将根据各收费站的车流状况而定。昨天,交通委表示,大致时间定于2月15日(初六)晚9点恢复发卡。

  节日期间高速不堵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春运期间车主出城及返城的时间相对分散,预计春节期间,全市收费公路日均交通流量不会太高,约占去年全年日均交通流量的70。

  另外,假期第一天(农历除夕)各收费公路离京客流集中,假期结束前(农历初五、初六)返京客流集中,交通量峰值接近于去年全年日均交通量。

  节日期间,部分旅游景点、庙会、农家乐周边收费公路出入口和接驳道路易发生拥堵,提醒市民合理避开易拥堵路段。

  如遇拥堵可能封路

  为缓解免费通行可能引起的拥堵,交通部门已在小型客车专用通道的收费站前1000米、500米处,以及专用通道收费岛头,安装提示标志,提示小型客车驾驶人员通行。

  免通期间,当车辆拥堵导致主路交通中断时,被堵车辆由距堵点最近收费出口处免费导出,同时配合交管部门打开站区调头阀,车辆由调头阀驶入对向车道顺向行驶,由最近出口免费通行。

  当车流量严重超出主路承载能力时,交管部门在道路、收费站区,可以采取收费公路入口封闭措施。

  市交通委提醒市民,自驾车出行请提前了解路况信息,避开拥堵时间和路段,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春节期间可能出现低温雨雪冰冻、雾霾、大风、暴雪等恶劣天气,影响收费公路正常通行,请市民在上述天气谨慎选择自驾车出行。(记者黄海蕾)

【来源:】

【作者:京华时报】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