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高管表示线上购车是一种“可持续的趋势”

汽车行业新闻

2022

07/21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2-07-21 09:29:10

-->

谷歌高管表示线上购车是一种“可持续的趋势”

  美国谷歌的一名高管表示,在新冠疫情期间,欧洲消费者在线上购买汽车产品的情况大幅上升,即使后续新冠疫情有所改善,他们也预测消费者线上购车的需求会可持续发展。

  根据谷歌的统计,目前有14%的汽车是通过网络线上渠道购买的,该公司已经注意到了这一可持续发展的趋势。同时纯电动汽车的消费者在线购买汽车的意愿是普通燃油车消费者的两倍为15%,这说明纯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更愿意接受新事物。同时线上购车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货比三家条件,电动车消费者平均会调查5.1个品牌,而燃油汽车消费者平均会调查3.4个品牌。电动汽车消费者通常会同等关注现有品牌和新势力品牌,他们不关心你是否有100多年的发动机制造经验,因为电动汽车是一种全新的产品。这一趋势促使更多的汽车制造商试图了解电动汽车买家,在某些情况下重新定位自己的品牌,以更好地吸引这些新生的、更开放的买家的注意力。电动汽车消费者的主要关注点也在发生变化。两三年前,电池续航能力是头号关注点,现在却排到了第三位。随着电动汽车变得越来越贵,最重要的是价格,其次是充电设施。

  根据该机构的研究,北欧国家和英国的数字化程度更高人们更愿意接受线上购物,南欧的数字化程度略低,但只有5%到10%的差异。更重要的是哪个平台能够提供最好的用户体验。只要平台功能、服务足够完善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好的购物体验,消费者就会通过线上渠道购买。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编译】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