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梅赛德斯-奔驰与加拿大签署协议,确保电池原材料供应

汽车行业新闻

2022

08/24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2-08-24 09:35:30

-->

大众、梅赛德斯-奔驰与加拿大签署协议,确保电池原材料供应

  电车汇消息:据界面新闻报道,大众汽车和梅赛德斯-奔驰已同加拿大签署协议,确保获得用于电池生产的镍、钴和锂等原材料。

  当地时间周一,德国总理朔尔茨在蒙特利尔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两国计划在关键原材料等领域合作,“让我感到非常高兴的是,在我们访问期间签署的许许多多声明中,还有大众汽车和梅赛德斯等计划签署的协议,这会确保在该领域开展更紧密合作”。

  据悉,大众汽车签署的协议旨在缩短其在美国设施的供应链,并避免与关税和税收规定有关的困难。大众汽车一位发言人说,公司及其专门负责电池业务的部门PowerCo正努力加强电池业务,“特别是可靠和可持续的供应链”。

  据央视新闻,8月22日,德国总理朔尔茨与副总理兼经济与气候保护部部长哈贝克共同出访加拿大,寻求扩大两国在能源方面的合作。据悉,朔尔茨希望与特鲁多于23日在斯蒂芬维尔签订一份关于绿色氢能的合作协议。同时,德国也希望获得加拿大的液化天然气以取代俄罗斯天然气。

  德国联邦政府新闻发言人赫伯施特赖特表示,德国与特鲁多领导的加拿大政府关系密切。两国在应对俄乌冲突、工业和能源转型方面密切合作。赫伯施特赖特称,德国对绿色氢能和液化天然气“很感兴趣”,加拿大可以成为这两种能源的重要合作伙伴。

【来源:电车汇】

【作者:潇湘暮雨】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