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urora考虑私有化、分拆等方案,可能出售给苹果或微软

汽车行业新闻

2022

09/05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2-09-05 14:54:28

-->

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urora考虑私有化、分拆等方案,可能出售给苹果或微软

  近日,据彭博社报道,Aurora Innovation首席执行官Chris Urmson最近为这家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提出一系列方案,以回应日益恶化的市场条件与合作伙伴提出的时间表,包括可能出售给苹果公司或微软。

  报道称,在一份标有“董事会讨论预读”的内部备忘录中,Urmson提出包括削减成本、将公司私有化以及分拆或出售资产在内的一系列措施。Aurora的一位代表证实了该备忘录的真实性,并表示公司正考虑如何在充满挑战的市场中保持竞争力。

1662348401900097.jpg

  Aurora发言人通过电邮表示:“鉴于目前的宏观条件,每家公司都应该经历评估其选择和长期战略的工作。我们认为像这样的思考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也是良好治理的标志。”

  据路透社报道,截至上周,Aurora股价在今年已下跌近80%,表明其自去年底以空头支票公司上市以来陷入挣扎,该公司的市值约为24亿美元。Aurora上个月表示,将把其可扩展自主货运卡车的交付时间推迟一年至2024年上半年,理由是供应紧张。

1662348576721656.jpg

  Aurora创立于2017年,诞生之初就自带光环,因为它集合了三位业内传奇大牛——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后被拆分为Waymo)前负责人Chris Urmson、特斯拉Autopilot项目前负责人Sterling Anderson以及卡耐基梅隆大学感知系统专家Drew Bagnell(还是Uber自动驾驶项目的奠基者之一)。

  Aurora获得了摩根士丹利旗下的CounterpointGlobal、Uber、沃尔沃集团、红杉资本、亚马逊、Greylock、软银愿景、现代汽车等多家风险投资巨头的支持。其核心产品Aurora Driver是一套完整的软件堆栈,融合了AI、数据可视化、云计算以及深度学习推理技术,可以帮助乘用车、轻型商用车、重型卡车等不同车型实现自动驾驶。

  2021年11月,Aurora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Reinvent Technology Partners Y合并,在纳斯达克上市。

【来源:第一电动】

【作者:王鸣幽】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