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车下线,多品牌矩阵首次公布

汽车行业新闻

2022

11/17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2-11-17 09:13:47

-->

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车下线,多品牌矩阵首次公布

  11月16日,比亚迪迎来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至此,其成为了首个达成这一里程碑的中国品牌。

图片来源:比亚迪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发布会中表示,“从第1辆到第100万辆,比亚迪用时13年、从100万辆到200万辆用时1年,从200万到300万辆仅用了半年时间,比亚迪新能源的加速度是我们作为先行者通过前瞻性战略和创新技术引领行业向前的综合写照。”

  300万辆背后的积淀

  站在双碳风口下,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正迅猛发展,按照业内预测数据,今年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将有望达到650万辆,在这其中,新能源车市场最大的赢家当属比亚迪。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比亚迪累计销量达到135.86万辆,同比增长238.7%,占新能源市场份额的30.7%。有分析认为,随着产能逐渐释放和海外市场陆续打开,比亚迪2022年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有望突破200万大关,增长可谓迅猛。

比亚迪热销车型-海豹 图片来源:比亚迪

  究其原因,近两年比亚迪能够实现爆发式增长,归根结底在于其前瞻性地押注新能源路线,并在发展过程中坚持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据了解,以电池业务出身的比亚迪于2003年进入汽车行业,历经近20年发展,比亚迪逐步掌握了车用动力电池、电机、电控和芯片等全产业链的核心技术,实现了产业链自主可控。通过多年的垂直整合与技术创新,比亚迪积累了2.6万项全球授权专利,形成了庞大的技术鱼池。

  另外,比亚迪一直坚持DM混动与EV纯电两条腿齐步走的战略,坚持原材料安全和产品安全的磷酸铁锂路线,其先后推出了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DM-P王者混动、e平台3.0和CTB电池车身一体化等一连串的颠覆性技术,不仅快速广泛应用,强大了其自身,还助推了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向前发展。

  眼下,比亚迪汽车正处于核心技术成果的释放阶段,在多品牌以及多款新车型的带动下,比亚迪的市场表现尤为可期。

  比亚迪多品牌矩阵形成

  在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发布会上,王传福还向外界介绍了比亚迪多品牌布局的矩阵和策略。

  目前,比亚迪已形成了王朝、海洋两大系列,其中王朝致力于将比亚迪的领先科技与国潮文化融合,持续彰显民族信心、文化自信、科技自信和品牌自信。可以看到,王朝产品序列目前覆盖了秦、汉、唐、宋、元五款车型。

  海洋系目前拥有两大产品序列,分别是EV纯电的海洋生物系列和DM混动的军舰系列,相比王朝,海洋系列的定位更年轻化且更具鲜明的新能源属性。王传福表示,得益于王朝和海洋对市场的精准把握和领先的产品力,比亚迪新能源在过去9年连续登顶中国销冠,这两个产品序列为集团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多元化和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除王朝和海洋以外,比亚迪“重仓”的腾势定位是智慧、安全和新豪华。今年8月,腾势焕新后带来的首款大型高端MPV腾势D9上市,据悉,该车在上市以来订单已超过3万辆,将有望搅动豪华MPV的市场格局。王传福介绍称,未来三年内,腾势将陆续投放多款豪华新能源车型,比亚迪将全力支持腾势业务,腾势也将充分发挥其自身积累的技术优势与品质优势。

  腾势之上,比亚迪还将打造全新百万级的高端品牌,该高端品牌日前已定名为“仰望”,据悉,仰望将集成比亚迪最前沿的技术成果,最创新的设计理念以及深度融合的供应链体系,将车辆的安全和性能表现都提升到新维度。据王传福透露,比亚迪的一项黑科技将首次应用在仰望车型上,而首款车型将于2023年一季度正式发布。

图片来源:比亚迪

  仰望之后,比亚迪还将推出一个极具专业性且个性化的全新品牌,官方称,这一全新品牌的诞生,源于比亚迪对汽车行业发展与用户消费趋势的深刻洞察,也源于比亚迪对自身风格的一次大胆突破。据悉,该品牌也预计在明年正式发布。

图片来源:比亚迪

  综上来看,未来比亚迪在品牌布局上将形成比亚迪品牌、腾势、仰望、专业个性化全新品牌的矩阵,从家用到豪华,从大众到个性化,比亚迪的品牌矩阵将会全覆盖。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Nicole】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