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将优化车机系统,CEO承认需要OTA升级改进

汽车行业新闻

2022

11/29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2-11-29 08:49:14

-->

大众将优化车机系统,CEO承认需要OTA升级改进

  凡是开过大众汽车的用户对于其车机估计都留下了比较糟糕的印象,2022年的今天很多大众旗下的汽车车机系统好像还停留在了十年前的设计,就连新能源ID.系列也不能幸免。车机屏幕小我忍了,但是车机反应迟钝,黑屏死机也是偶尔来一波,这让很多大众汽车用户深恶痛绝。终于,11月27日,大众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谢弗(Thomas Schafer)承认,该品牌旗下的车机界面需要进行一些优化升级,以改善用户体验。同时他还承诺,将解决包括硬件在内的一些车机使用问题。

1669615147904869.png

  其实针对大众车机系统的套娃设计、软硬件老旧、UI画面丑陋等问题的反馈由来已久,尤其是现在其他品牌的汽车都配备了双联屏甚至三联屏的情况下,大众的车机好像还停留在十年前的感觉,针对车机系统批评,一直在车主和媒体中出现。

1669615452395720.png

  其实现在很多大众汽车的车机的问题均来自MIB3系统,使用该系统的车型包含了类似高尔夫这样的燃油车型以及一些ID.系列的车型,大众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谢弗(Thomas Schafer)也承认在设计过程中存在错误。

  Thomas Schafer再一次采 访时表示,官方目前已经知道在软件修复方面需要做什么,并且有了详细的计划。例如,最新的更新的软件3.0版本,该更新最早将于2022年末通过车载OTA进行更新,新系统的反应速度更快,并且会新增一些功能。

1669615561142743.png

  另外大众官方表示,除了软件进行OTA升级外,大众车机的硬件方面也会进行优化,例如用于音量或加热控制的触摸电容滑块,但这些硬件将在2023年以及2024年推出的换代产品中得以应用。大众将会更多听取用户的建议和反馈,及时更新到最新的车型上,例如很多大众车型上的触摸反馈式多功能方向盘经常出现误触的问题,大众将会在后续车型上取消触控改回按钮和滑轮操控。

  值得一提的是,Thomas Schafer还表示,为了让软硬件的更新更加优秀和能够收集到更多大众用户的建议和反馈,官方采用了一种“随机体验”的方式帮助软硬件功能上的优化,即组建一个问题收集小组,然后邀请“随机人”进行产品的使用体验。Thomas Schafer表示,将拒绝使用自己的员工进行产品验证和问题收集,因为他们在潜意识里带有对公司的“偏见”,下一代大众车型都将从这一战略中受益,并在整个产品系列中采用统一的功能,以减小反馈误差。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李夺玄】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