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警告欧盟能源成本飙升或导致其无法建电池工厂

汽车行业新闻

2022

11/30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2-11-30 08:11:35

-->

大众警告欧盟能源成本飙升或导致其无法建电池工厂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Thomas Schäfer表示,如果欧盟的决策者不能长期控制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那么该公司对德国和欧盟电池工厂等工业项目的投资将无法进行。

  11月28日,Schäfer在一篇LinkedIn文章中表示:“除非我们成功迅速和可靠地降低德国和欧洲的能源价格,否则在德国和欧盟投资能源密集型生产或新的电芯工厂的计划,实际上将是不可行的。这些领域的价值创造将在其他地方进行。”

  大众计划到2030年在其电池公司PowerCo的领导下,在欧洲各地建设6座电池工厂,并全面投入运营,今年7月,该公司位于德国的首座电池厂破土动工,并在9月与优美科成立了价值30亿欧元(31亿美元)的合资企业,生产电池阴极材料。

图片来源:大众

  Schaefer表示,法国和德国经济部长在上周制定的工业政策合作纲要“在关键领域存在感不足,没有解决所设想的优先事项”。他还表示,欧盟的计划对“生产的短期提升、规模化和工业化”关注不够,此外他还对所谓的“过时的和官僚主义的国家援助规则”提出了批评。

  欧洲能源危机加剧了美国《通货膨胀削减法案》带来的压力,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签署的这项气候和税收法旨在促进电动汽车的本土生产,减少对中国电池部件和材料的依赖。欧盟官员表示,该补贴计划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并对非美国公司构成了歧视。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星云】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本网所发布的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汽车召回网的观点和立场。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