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动驾驶”项目负责人表示,公司曾经发布的“自动驾驶”视频不属实

汽车行业新闻

2023

01/18

汽车行业新闻

分享至

2023-01-18 14:19:39

-->

特斯拉“自动驾驶”项目负责人表示,公司曾经发布的“自动驾驶”视频不属实

  2022年7月,特斯拉内部“自动驾驶”项目的负责人在出庭时提供的证词显示,该企业在2016年发布的有关于“自动驾驶”的视频不属实。而这场诉讼涉及到2018年发生的一场严重的交通事故。时年38岁的苹果软件工程师Walter Huang,在加州山景城以大约113km/h的速度驾驶着他的Model X。结果,Model X突然撞上道路中间的水泥隔离墙,汽车随即起火,Walter Huang也因此不幸身亡。

  这位特斯拉“自动驾驶”项目负责人的证词此前从未被披露,这段证词是特斯拉员工首次证实并详细说明了特斯拉2016年关于“自动驾驶”视频的制作过程。该视频的宣传语是:“坐在驾驶座上的人只是出于法律原因需要。驾驶员什么都没有做,车辆是自己驾驶的。”而这位负责人表示,宣传视频只是团队根据公司要求制作的,并不能代表特斯拉Model X产品具备完全自动驾驶的能力。特斯拉的官方网站也在提醒驾驶员,在使用“自动驾驶”Autopilot时必须把双手放在方向盘上,保持对车辆的控制。这项技术旨在协助驾驶员转向、刹车、加速和变道,其功能不具备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

  因特斯拉“自动驾驶”软件自问世以来争议不断,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对多起涉及特斯拉汽车的事故展开调查,这些车辆普遍搭载了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中国汽车召回网也将持续关注NHTSA的调查情况,读者可以查阅相关文章了解详细内容。

【来源:中国汽车召回网—编译】

【作者:】

THE END

欢迎商讯广告合作 寻求合作

0条评论

Copyright © 2017.company 中车云商(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2159号-2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35

扫一下关注微信公众号

汽车投诉热线

010-65537365

8:30-16:30 (法定假日除外)

用户登录 ×